2021年6月14日月曜日

人的面目

這次疫病除了疫情特殊究竟有多少是因為移工在照顧你的老人其實真正了解老人的是那些移工也說不定許多人拿得出錢卻未必拿得出心意你無法如移工照顧你家老人可是人總是喜歡把罪怪到他人身上喜歡攬責者不到十分之一所以想當然爾現在承擔罪責的那當然是疫病中心CDC它就是一個易於推責之處再加上政客名嘴和你的宵小就成了今天CDC的罪狀

父親後面的日子家妹曾提議是否到長照的老人院我曾經撥空去了一趟回家還是主張父親必須在家終老就算辭了工作也在所不惜父母養育兒女也許四人也許更多並未嫌累反而兒女成群卻照顧不了老年人當他或她離開家門其實就表示他或她終將不再回到家門也就是告訴他或她這個家已經沒有他或她們的位置人勤勞一生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那天早上和父親此生最後的對話我告訴父親我將不送他到醫院我們父子此生就在家告別我將保住你最後的尊嚴和最孰悉的環境他日我們還會再相見這次疫病讓我看到人的面目你究竟是醜惡還是良善只有你該最清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