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木曜日

人有各種

昨天是二二八在日本的台灣籍朋友skype談了許久他很擔心中配的身分證或健保問題我跟他說最好做好中配身分證改成4年的心理準備,比較危險的是不在籍投票、和通訊投票,因為連執政的官員都自己脫褲子了,要要求他替台灣守衛?我看是緣木求魚。特別是台商中國自己本身沒有投票,你說他的數字可信嗎?槍下你還有選擇的自由嗎?生吃都不夠還能曬乾嗎?他說台灣的內奸已經露出磨刀霍霍躍躍欲試要海巡署安分沒有國家觀念的政客在國會殿堂已經侃侃而談好像也認為正當敵人國台辦正批評台灣海巡署主管官員(當然是民進黨管碧玲)冷血我看台灣反對黨(國會是泛藍多數黨)國會議員也是如此認為和敵人國台辦簡直攣生兄弟一般最令人訝異的是柯文哲和黃國昌的變化這兩人踏入政壇是民進黨簇擁或拱成可是不當小綠已經讓人搖頭現在和小藍站在一起而且就是當年他批判的人可是時過境遷現在他視民進黨如寇讎即使民進黨也沒殺他或陷害他任何人或親屬,真有他的一套!

在日的朋友很氣街訪的一些人,特別是年輕人,我跟他說那可能是媒體的關係,如果泛藍媒體有可能用不利自己的論調嗎?大家都很喜歡用取暖,不喜歡冷靜、更不喜歡冷酷,可是許多事實卻是冰冷的。昨天是二二八殺台灣菁英的三大劊子手,都超過75歲幾乎安享天年,他的後代繼續作威作福,因此將近四十年前我都跟日本友人說,在台灣一流學生留美,二流學生留在台灣,三流學生留日所以我就是三流,簡單說我就是靠別一族(依賴老爸)。我很感謝陳時中、也很感謝他的支持者,2022年他沒選上,可是投他的票有約將近32%台灣如果沒有北部的泛綠支持者可能更慘中央機構再加上地方機構的政府人員幾乎集中北部綠營要靠選舉贏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既得利者怕改變這是人之常情因此泛綠必須更努力不是不能批評但是國家立場勝過個人喜好這必須不斷不斷地重複一直一直說否則就是被那些打電話到以色列辦事處教以色列交戰人員何不用水攻的人何不食肉糜的蠢貨管這可能比末日還令人難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