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水曜日

自以為是

這個月瑞典終於加入NATO也就是北約而放棄永久中立其實1995年他已經加入歐盟那個時候就應該算放棄二百多年的永久中立國家意願20222 月另一個永久中立國瑞士因為不容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加入國際制裁行列其實已放棄永久的角色美其名叫國際參與式中立瑞士每過一陣就公投要不要加入歐盟現在則部分參與申根簽證區或者開放公民自由參加歐盟其實永久中立可能已經是一種藉口不願擔負國際責任的藉口我異常討厭一些環保者或是自鳴道德清高的人和每每喜歡以為自己程度高提及永久中立特別以雙瑞這兩國為例子可是不能因此討厭這兩國因為其實他們很世俗也就是為利益自保,真正令人討厭應該是呂秀蓮和一些環保者這類人因為只取所需不在意事實或者無視事實為自己塗脂抹粉

國民黨要開放中配及其家屬都來享受台灣健保我看台灣健保雪上加霜不倒也難,昨天許久才看台灣新聞海巡人員可能受過失致死判決靠別警察追小偷因而墜樓摔死卻要追的警察被叛過失致死那還會有警察敢勇於任事嗎其實國民黨和反廢死聯盟並不想要理解甚麼是殘忍或事實黃國昌面對空蕩蕩的議場別以為他會因此受打擊其實在直播中這才是他想要的結果反廢死聯盟可能才最殘忍或者當你家也死人或被殺你可能比誰都衝動最後只以網走監獄被關的人對獄卒的對話送給自鳴清高的人「你知道你比我更可憐嗎?其實明治政府是利用我們來關你們的!這鐵窗是來關我的人、卻是關你的心。我睡覺時可以不在意你在或不在,你卻是眼睛張開、閉著都要注意我在不在!到底你是囚犯?還是我是囚犯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