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水曜日

諸如此類(一)

這個社會就是存在有這樣一群人,只要看到〝綠〞字,就青筋暴露、目露血絲、臉現凶光,嚴重的就口開始吐白沫,所以打死也不當小綠,藍營有並不稀奇、號稱墨綠的也所在多有!但是對於統媒散播的這種矛盾的衝突,有誰的反擊事實更有力道與效果的?我想請問這些〝身〞在墨綠,仍是打賴不停手的人,到底還幹過什麼了不起的好事與大事?讓你和這種殖民集團,採相同的價值觀和方式,對總統接班人動則得咎地罵不停!所以我和內人同聲贊聲賴總統,〝他媽的!你有奢侈的閑情雅緻,在高級豪宅大展喉舌,還靠么你活不下去?!台灣人多的是頂著大太陽,還到田裡去種菜,希望能減少開銷〞,其實活不下去不就是妳那張嘴巴嗎?聽你的聲音可洪亮的刺耳哪!

我就是看不起政客、看扁台灣的媒體記者,而且在網上或在實體世界,都不會掩飾或隱藏這個習性和看法,即使是被說偏見也無所謂,而且也準備即使一生都沒有這兩類朋友,也不在意!我最無法忍耐的就算是愚蠢、懶惰、又多嘴的三拍子,而很多政客和記者卻往往是這種三拍子的聚集者,現在又增加作做咆哮假掰的演員心態。在和德國的朋友聊天時,說到了一個笑話,聽說德國好像也有類似的俗語,「聰明又勤快的人、要叫他去當士兵,聰明但是懶惰的人、要叫他當參謀,愚蠢又懶惰的可能是適合當將軍,可是愚蠢但勤快的人,則要抓去槍斃!」,德國不愧為哲學重鎮,連笑話都意義深遠。

善戰者也必耐打擊,台灣人對抖音、統媒的媒體運用,認知作戰種種這些作為,目前似乎只有忍耐一途,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許多人都可朗朗上口,取消限制航線海線可以壓抑台灣人的民心嗎?這種方法可能只是會激起同仇敵愾,我不相信共產中國武警上船檢查,能使台灣人更安心,能使金門人觀光更蓬勃發展,毋寧是讓台灣人更團結吧!七十多年來的積怨和積習,不易在短時間順利解消或清除,如果沒有用革命鬥爭的方式,那就只能用漸進的方式,但是台灣人可能要有一個覺悟,政客能幫忙達成的可能性極其微小!只有靠許許多多的台灣人,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實踐達成。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