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金曜日

誰該被教訓?

我的朋友曾建議我,在部落格應該試著擺些圖片或是影音,比較生動而能吸引人閱讀,特別是在現代網路大海中,似乎花俏已占了上風!我現有的書籍,只有電腦書籍是買中文版,那是因為公司或是家裡,電腦當機故障老是要送修,費時又受氣乾脆自己買書來讀自我解決,所以這二十年來除了硬體之外,已經不需要找電腦公司。這種資訊生活就像人類從狩獵、到畜牧、到農耕,由手工業到工業一種生活型態必然的改變,除了瞭解、理解也必須要去適應,但是究竟有沒有必要連根本都改變?可能還是得運用頭腦,細細思考、好好釐清!

有時候進化不一定等於進步,它可能只是時間的推移而已,現代人就先別太自負了!現代的台灣人,有沒有比五十年前的台灣人進步?事後的人有沒有比事前的人聰明、智慧、進步?我看沒有經過頭腦思辯釐清,可能都未必然!對於各類學問比較對於思想有興趣,也對別人的思想有興趣,所以我的部落格,還是決定以文字為主!聲光、影像對於思考,可能是一種不同型態的擾亂、或是障礙!網路這種快速,可能也是造成現代人,急躁、思考、思慮短淺的主因,所以漸漸地對凡事與物,就不以思考為主,而是以感覺決斷一切,這個習性或習慣,也不只浸淫到一般人,甚至已經蔓延到所謂的知識階層了!

從網路的運用和認知作戰,印證台灣的所謂專家竟是爾爾!也就是知識階層的學習和思考方式,可能跟一般人的囫圇吞棗沒甚麼兩樣!而這不只是政治認知上的藍營、ㄚ白的特有習慣,而可能是整個台灣都必須詳加檢討的地方,究竟聰明和愚蠢,是不會分政治認知顏色給予的!就如最近的選舉綠營的不成功,我還看出一個現象,台灣的知識份子,銀樣蠟槍頭也是不少!甚至從全台灣的綠營得票率些微成長,可以推測這些綠營基層,被形容為幾高幾低的台灣人,並沒有被一般浮於表面的聲光所影響信念,這些可能是種菜的老農、可能是殺豬的屠戶,他們表現得硬挺!我說不能沮喪的理由在此!

如果政治是形容成經營的田地,那麼政客也算是曝身於陽光中的農夫,打了這樣一個平盤的仗,沒得犒賞、也沒有甚麼值得讚譽,但是苛責也無須太多。反而最令人看不起的,應是自認知識階層的一干分子,和在網路標榜的所謂一般的人!特別是到處要教訓誰?偉大得不得了的自稱墨綠分子網紅!民進黨的政客是愚蠢,但是那些老是一副批判的嘴臉,選舉已經結束許久,難道也是選後才發覺有其他?或者曾經有哪一位網紅,在事前即已警示過民眾堂的那些小草們?我看多的是為了掩飾自己,其實是事後蠢材,所以仍力批時政、猛批選舉不公,一副想要教訓人到底的嘴臉,正顯現其實是頭腦之無物!其實真正最該被教訓的也許正是這一批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