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火曜日

蘇格拉底的奸計

我一個白目又愚癡的〝患藍症〞性喜白色的朋友,這幾天可能是鬱卒不爽至極甚至憤恨難平!其實也不難想像,阿北竟然沒選上!才要辦個尾牙一頓飯就算沒聯絡,也只是一種巧合而已,一餐沒吃又不會死何必要像晴天霹靂,滿眼都是腐爛的蘿蔔環繞!

我故意問他:「為什麼是腐爛的蘿蔔環繞?」
他顯然沒好氣的回我:「壞采頭啦!你是裝傻啊!」
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有意的!哈哈哈
他更氣的的說:「你不是退休了嗎?怎麼現在還〝綠氣〞那麼重啊!」
我說:「是啊!我是退休了啊!可是最近ㄚ白要辦尾牙,連網紅們都去了!卻把一位跟了30年的下女都忘記了要糟蹋人也不需如此吧?」
我的〝患藍症〞ㄚ白朋友更不耐煩:「你共廖啊麥!你真是無知!這麼熱絡的小草運動竟然被你形容……」,
說到無知,那位〝無知〞的哲學家蘇格拉底也有託夢來問我,而且還拿來照片說:「有人問我照片中的兩人,怎麼跟什麼ㄚ北血滴子很像!到底什麼是ㄚ北血滴子啊?」
我說:「關於你這個〝無知〞,我可能比你更先知道這個〝無知〞,而且我比你對這張照片更〝無知〞!

 有時候無知是一種智慧更多時候無知只是一種知識貧乏我的 〝患藍症〞朋友還會打電話到以色列的台灣辦事處教以色列打仗部隊用水攻哈瑪斯就無處可逃辦事處人員還問說你們是同一群組嗎很多人也打電話來教以色列軍人〝患藍症〞我看已經是一種病症不只台灣我看應該蔓延整個世界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