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土曜日

人的偏執

有時候人是一個無法理喻的動物這地球陸地只有不到30%可是有太多人卻是偏執的認為太陽必須要繞行地球走現在你以為必然的可是他未必是自始必然亞里斯多德是西元前340年左右的人物,也就是二千多年前的人,那時他就已經觀察到鯨魚並非魚類而是哺乳類可是他對天體仍是認知得幼稚而可笑當然是以現在的標準堡礁好像植物但是他是由許多生物結合而成嚴格說他根本是動物可是我相信公投票同意的三百多萬人可能95%以上根本不知他是動物立山有一種鳥叫雷鳥他生存在二千公尺上冬天也不會飛下來因為他冬天會脫毛呈純白夏秋又恢復斑紋,也就是他配合環境變化事實上為表達尊敬達爾文是葬在牛頓之旁可是物競天擇並無法解釋全部例如長頸鹿為什麼長頸豹紋的作用是甚麼

如果你書讀夠多你就會對潘忠政詹順貴之流嗤之以鼻各位不知道幾個人知道事實上陽光無法穿透海下二百公尺也就是海下四百公尺基本上是黑暗的現在大家都知道最高的山是艾佛勒斯峰可是你知道大海之下最深是幾公尺嗎答案是不知道人的不自量力可見一斑物種有多少種知道嗎答案也是不知道因為即使是陸地只有30%不到但是仍有人類未達之境人類未能認知的物種每天都在發生我很討厭把環保掛在嘴邊的人因為我書讀不多大概五千本不到可是我知道我的不知道永遠大於我所知道的陸地上的人我都很難理解更何況物可是環保掛在口上的人人認識不到幾個物認知不到幾件卻張口閉口都是環保

上一篇我提到,人若能認知無知那是一種智慧可是如果無法認知無知那可能就是一種禍害台灣是一個國格有瑕疵的國家陳水扁蔡英文和現在的所有立法委員到議員到公務員頭銜全部都是中華民國可是泛綠也特別是深綠墨綠哪種頭殼壞掉的人就不要講卻都喜歡用另稱來認知最多的可能是台灣我也喜歡用台灣可是我更喜歡人必須要講究一致性普遍性和一致性是我做學問的基礎也是做人的基本可是有多少人卻喜歡偷雞摸狗欺騙自己也欺騙他人泛綠和深綠都沒有嗎他們都是善良的嗎

有一個團體募款時要你的錢連署時要你的身分證你必須要做保否則你的愛國是虛假的他選蔡英文時(是不是投她也不知道)是中華民國總統卻要她當台灣國總統或總理今天她以當任總統受邀到前任總統蔣經國的故居當然她只能稱道蔣經國的反共抗中你卻要她罵蔣經國獨裁你這種接近肖耶〞的認知,還有人敢跟你做朋友喔你嘛幫幫忙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