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木曜日

斯德哥爾摩症

也許你會罵方芳因為你可能是假掰其實我是不會罵方芳因為我可能也是如此只不過我想打兩巴掌的對象是深藍可能是方芳可能是黃安也可能是劉樂研在台灣你想要到你想做可能是一個很長的距離這和你掌不掌權可能未必有關係很多人希望總統能做他不能做的所以選她例如很討厭恐龍法官可是你要使一位恐龍法官停職都未必是簡單更何況離職你連總統守衛換人可能不難要教他離職可能就不是簡易可是在中國你只要沾到權力一點邊要算計你都不是難事那個打網球的一會說被打免錢炮一會兒說沒有到底是有沒有旁人已經滿頭霧水方芳如果在台灣這樣說可能很多人把她說的當笑話或者把她當笑耶〞,打兩巴掌在台灣中國根本難易有別中國會報她台灣可能就興趣缺缺了究竟阿Q原本就是中國人,又不是台灣人!

早上看文章提到斯德哥爾摩,事實上佛洛伊德並未真正指,受害者才會有這種情節,很多人因為懼怕而不一定是受害。所以我以前比較接受洛克的思維,但是洛克其實是一種勝者理論,也就是先要有Right,因為具不具有Right是問題的根源,可是我後來讀了賀伯的理論,他的理論重點在於力Power,力量才是根源,沒有Power擁有再多Right,都不一定能夠使希望順暢,Power不一定只是針對單純對象,甚至他是針對所有對象,沒有Power的天賦人權,其實已經是接近空談,沒有PowerRight,和不具備Right可能結果都是一樣。十幾年前,一位好人曾和我對辯,一個印第安人嬰兒的Right,沒有Power他保得了嗎?

方芳或台灣某些深藍,其實是斯德哥爾摩加害者族群、也是受害者族群,那位統戰歌曲創作者,也許他的症狀,比那位啤酒創辦者要重!可是他並不知道,也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其實可能是一種非自覺症狀,他和高血壓可能是同一種類,方芳跑到中國哭訴,不要嘲笑,她可能是一位重度患者卻無法自知,這才可憐!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