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木曜日

台灣與中國 (一)

中國要打台灣那我就先舉個實際問題好了三餐便當台灣軍在自己本地打要供應三餐便當比較不會是問題如果是中國軍如果你又是糧食調配的軍官那你要如何準備便當難不成中國軍除了要躲子彈三餐也要自己打理你要打幾天總共會有幾餐難道都不用算武統台灣嘴巴是不錯行動是否自如還是看太多戰爭片以為戰爭不過就是如此沿海有幾個港口難不成中國軍都是要搭竹筏來嗎就算搭竹筏也要可以搭船的地方你打我5百顆我打你3百顆可以嗎問題是3百顆之後你還有多少軍力可以調派當然你要從東北調派大軍我也不能反對可是那要幾個鐘頭距離就是如此不用時間嗎要打仗這些都可以不用算嗎台灣人最好不要自己嚇傻了,以為電腦桌前就可以打戰爭

所以趙少康為何佔據中廣,他比你我都急,沒有選舉就用媒體打,有選舉從頭亂到尾,有中共撐腰他要顧忌的就只有民意,可是民意在某些層面是可以創造的,深藍他只要把持最極端的部份,就可以擺佈所有,除非你離開深藍,可是很多時候就算你想離開也離不開,趙少康們深知這個道理,因為麥克風就在他手上。請問所謂戰鬥藍和紅色中國,除了名稱哪裡不同?沒有槍、反美、日,如果敢再罵中國共產黨,那國民黨還剩下甚麼呢?馬英九主政之後,對中國放下槍、反對美、日不遺餘力、和中國同聲一氣,儼然是中國的老小自居,為的就是能和習近平握到手,這樣的指責和現實有錯嗎?反著問,現在在台灣敢罵中國共產黨,除了民主進步黨,請你舉出還有哪一個政黨?漂白和深藍敢嗎?時代力量現在對中國還敢拿槍嗎?

當然像于北辰之流,不見容國民黨、不見容深藍,可能是在台灣你現在必須要有的認識!我不會希望于北辰加入民進黨,但是很樂意他敢反共產黨,他要成為甚麼黨我都沒意見,但反共是先相同的志向!如果我是基進黨,那我可能去找自由台灣黨、台灣聯合(也就是台聯),重新組織一個台灣人的政黨,也許(我個人意見)是叫台灣自由民主黨,簡稱台灣自民黨,主張台灣是一個主體國家,至於名稱須公投決定,主張自由、民主而反共產黨、卻不一定反中國,但是要一個前提,必須中國人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也就是台灣是主張自由和民主的國家,加入中國你是中國人,加入台灣你就是台灣人,說中文你可能是中國人、也可能是台灣人,就像說英文,可能是英國人、也可能是美國人。不懂得進化的中國共產黨,和知道進化的中國人,不一定都要等同看待。

接下來我可能將走這個方向,簡單說,我不想要被民進黨束縛,也不想被國民黨綁架,更不願意被民眾黨或時力黨的弱智誘惑,如果多一個台灣自民黨可以選擇,那為何不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