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木曜日

實證的事實

預測無須理性感性也可能代勞我喜歡某位影星明年他會大紅特紅明年如果還未到可能會紅也說不定至少現在無法說他錯可是他去年紅不紅可能就不用預測而是要用證明也就是用到事實雖然紅不紅是感性但冰冷的數字不會說謊彭文正可能想捧紅朱立倫可是那可能也得朱立倫爭氣我家旁邊那位自言自語的撿破爛的阿伯2024年可能會當選總統即使你現在對我所說的嗤之以鼻但你一樣無法證明我是錯的因為急並不是造成事實的唯一要件有時候證明是自動的例如到了2024我說的是不是事實就可能自動證明

彭文正的愚蠢在於他並不知道朱立倫會不會選總統選蔡英文等不等於投給朱立倫根本不能證明所以選蔡英文等不等於選中共引不出必然關係不過愚蠢的當然不只有彭文正可能也還有其他那我無需再贅述了可是話又說回來,綠營喜歡標榜民主、進步或自由,這是三個概念,也是狀態與價值觀,而不是三個招牌掛著聊表心意,民主我已經定義過,討論、議論是好事但要真心,進步就是一種觀念的前進,至少不能停頓,當然更不能後退,自由的首先要義就是不設限。所以蔡英文說甚麼?當然不是囫圇吞或者她說甚麼都對,但是檢驗一個人或任何人,都要依一定程序或者一定的方法,不能檢驗人用這一套,檢驗她就用另一套,或者只以你的情緒為準,那不炸鍋才有鬼。

希特勒是一位素食主義者,也是一位專情的人,可是好人、壞人,根本不是單一或單純化足以解決!我問我的日本中國同學,蔣介石穿著要比毛澤東筆挺許多,至少他有一張照片,胡適還翹二郎腿,反而蔣介石還挺直地像個軍人,毛澤東一生都不可能有這樣的照片,雖然他們都是獨裁者。蔡英文會被扁毋寧是一種必然因為民主不是王而不被質疑只有獨裁才不容許質疑可是蔡英文並沒有歌頌其實她只是說出事實說出事實不被承認那也只有在草莽社會不論是藍是綠都該被撻伐你已經和共產黨沒兩樣

她如果說虛假卻被當事實那你是被呼巄了如果過度引申了那有問題的不就是你嗎朱立倫趙少康不就是如此你姚人多段宜康卻可以脫嫌你是王者嗎還是綠營有免責權隨便你說都可以還是三千字才是文章一千字以內不是你以為只有你能寫三千字的文章嗎我一天就可以寫三千字以上每天寫持續十天以上你要和我比嗎要不要從現在開始誰先重複誰先停筆就輸你是誰的文膽我是路邊阿財甚麼都不是打你只是我的樂趣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