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日曜日

定義

民主:是一個概念,也是一個狀態與價值觀,它簡單地說,就是以集合諸個人的意思,針對事物決議為原則,的一種意思決定行為、概念、價值觀或狀態。

政治:是個人或群體間,針對群體公眾事務,透過理性討論議決的意思決定,以尋求合理的眾意,作為妥善處理解決決議事物的原則,所從事經營的社會活動全般總體行為過程的總合謂之政治。

「理性是一種可推理議論、能推理議論的狀態或態度,而不只是一種單純不生氣的狀態或態度。」

這是我大概20年前就做過的定義不定義就容易隨心所欲如果民主就是人民作主可是他卻是一個完完全全的藍營人種那他也做主是不是也是民主那你要不要尊重所以只會說人民作主的他壓根也不懂民主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孫大砲這樣說你就奉為聖旨那我也要問你新疆是不是共產黨在管理新疆裡的維吾爾族是不是人是不是眾人共產黨管理他們不就是在管理眾人之事嗎那你又為何排斥呢很簡單因為這個眾人除了投入產出中間都聽不到他們議論的意見與聲音他們沒有眾意只比機器多了吃喝拉撒睡如果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那你憑甚麼說新疆的共產黨不是在施行政治呢或你到底是在反對甚麼呢

蘿蔔青菜各有喜愛我無法阻止你喜愛共產黨可是共產黨裡沒有個人或缺乏個人這也是一個天經地義的事實沒有個人哪來民主或者哪裡需要民主政治確實是管理眾人之事但這個之前必須是理性議論和眾意如果缺乏其中之一那只剩意思的貫徹和時間的經過而已林彪為何要逃難道要等毛澤東的壓制毛澤東的意思顯然高過眾意馬雲犯了何罪范冰冰又觸怒了哪一位根本都未知也無須知道共產黨所謂的法都是用來定罪的而不是用來遵守的共產黨永遠只需要有一個人而不是需要個人那一個人現在就是習近平

3百萬投同意票的人每人都非常生氣嗎我看也未必可是有一個事實他們一定非常討厭民主進步黨更甚者只要看到綠色就討厭為什麼因為他從小被灌輸這種想法,「台獨等於台毒而毒絕對對人有害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可推理議論、能推理議論的狀態或態度不過他不一定是生氣的可是他是理性的嗎你問我我要問誰啊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