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日曜日

人的限界

人的不自量力在生物界是有名的昨天突然餓得四肢無力所以就到路邊買蔥抓餅止飢,昨天本土疫情82 (當然一個廠就已70)是至今最高確診的日子所以應不應該升級突然變得敏感我說其實官員可能陷入天人交戰因為馬上就要過年雖然是人類想出來煩自己的日子可是團圓這個才是最感性的核心但是只要一升級馬上有許多人生意泡湯而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人的不自量力在這種關鍵更能體會其實他是應該珍惜

去年5月爆發的疫情全台陪雙北坐監那兩個平常封城掛在嘴邊的兩位行政首長到最後連軟封城都沒有疫情之初有人想出一個名詞封城秀急令人莞爾封城的宣布很簡單但真正苦果可能是人民必須先嘗試或完全獨吞所以我說潘忠政詹順貴只是個虛偽的人堡礁和經濟你先救甚麼還需考慮嗎你一生何時和堡礁產生關聯可是你可能呱呱墜地就跟經濟脫不了關係疫情和經濟才是妻子和母親救了妻子犧牲了母親的偉大救了母親懷念妻子的溫柔我討厭把環保掛在嘴上的人其中的要因就是物卻比人尊貴會有這種腦筋產生可見你是在多麼扭曲的環境長大的

你知道長崎和廣島是最早有人類居住被投彈傷害的原本估計100也就是到2045年無法生長任何東西可是我第一次去長崎就是在1985那時候她已經生機盎然如果沒有紀念館事實上已經看不出被投彈的痕跡我不瞭解核能也不知道核災可是我充分知道人類的不知道比知道還多很多潘忠政詹順貴只是不自量力的兩個人看過霍金結婚時的照片嗎和他去世時的車上怪物簡直天差地別他說過「失敗者才吹噓智商」(好像就在說某人)事實上比他聰明的人並不多可是和大自然比起來他可能連猴子都不如公投有模有樣可是有99%的人一生都不知道堡礁是何物?說是會投票的猴子好像太過看重人了這可能也是潘忠政詹順貴這類人說謊一生也不累的緣由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