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土曜日

世事如夢

現在日本也有一種聲音出來如果川普勝選誰能保證他會不會像馬斯克一樣為了短暫利益和習近平交易所以假如川普勝選會不會出賣台灣不要忘了中國可是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他的財政量體可是台灣的好幾倍我很看不起台灣某一個號稱綠營媒體的論壇那種死抱川普大腿不放的世界觀所以老是刊登川普的死忠支持者作家的文章我和內人聊天時我曾一天的閱讀者掉了約五百人只因為我說別太信任川普就是他說台灣人搶了美國人的晶片生意所以應該課以重稅同時他從來也沒說過要保護台灣台海戰爭他也不一定出兵而這都是川普約半年前的調調我是一個實證主義者我和翁達瑞不和只是就家庭教育拜登是不如川普而一直沒有提到能力的比較更別說打仗之事美國不會為台灣打仗可是美國必須為他的國益打仗這是不變的川普即使當總統軍方的看法他就可忽視嗎

拜登上任之初,台灣人很擔心拜登親中的立場,可是都已經快四年了,拜登的立場有鬆弛到令人擔心的程度嗎?馬斯克和臉書的祖克伯不合,這是眾所皆知之事,可是推特已經被馬斯克買走,而且還改名X,你以為馬斯克是為了正義?我看是你太自作多情了吧!馬斯克如果跟著臉書的屁股,他能分一杯羹嗎?YouTube不賣、只有從推特下手,所以到手後就改為X。川普如果回鍋當上總統,我看也不只台灣〝剉勒但〞(擔驚受怕),連歐盟、北約、耶~~全世界都無法倖免,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你為何信任支持他的文章你是來文照登?你就不用負癡呆的責任嗎?這就是我要家妹慎選自媒體的原因。文章說真話要不要看那就隨緣,內人說我會不會太狂妄一點,難到為了專欄、為了文章刊登就要低聲下氣,為了點閱數或讀者就要折腰?有一天也許成為短影音的天下,抖音〝邱丟額〞文章沒人看,頂多收攤別寫了,那又有何難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