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火曜日

種至上原理

我不用facebook,也不用推特 (現在稱X)IG ,也不會登錄Threads (因為他背後老闆就是祖克伯),現在通訊工具有必要再一次審思老大哥就在你身邊可是你卻無法察覺甚至連察覺的能力都沒有培養好其實在現實上很多名嘴可能說錯了說黃國昌是柯黑變柯粉問題是黃國昌根本沒有批評過柯文哲,他一直是柯粉真正柯黑變柯粉的有兩個人就是蔡正元和邱毅要找蔡正元和邱毅以前罵柯文哲的影片我相信不難就像現在支持柯文哲罵民進黨甚至侯友宜趙少康的應該很簡單到現在我已經領敬老卡了我的幾個問題還是得不到回答柯文哲有沒有罵過中國官員黃國昌有沒有罵過柯文哲那麼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有沒有1950年之後在中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照片2000年之後,有香港、澳門中國的照片嗎可能頭髮都花白也看不到好騙難教這個民族病還真難醫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是日本1995年將近30年前的世界文化遺產,相傳是12世紀源平合戰時,平家落敗逃散的武士躲到深山裡,總之是一個相當珍貴的文化遺留。可是有一位在此打工的台灣人,看到同是台灣來的小孩子,肆無忌憚地玩耍大人卻無動於衷,基於工作責任也出聲制止,可是小孩子道歉之後,仍然為所欲為,所以感嘆失責的大人,比無知的小人更令人遺憾。這讓我想起表哥、表嫂帶著兩個兒子,第一次到辦公室來,兩個頑皮的小孩玩弄著公司的電腦,表哥是若無其事,表嫂要兩個小孩遵守規矩,可是嘴巴可能如此,卻好像在說,你看我生了兩個聰明的小孩,真拿他們沒辦法,表哥甚麼都沒說,臉上好像早已寫滿種不一樣啦!不道歉或不情願道歉的人,你說家長都沒有責任嗎?有一天聽到媽對爸說,你兒子那種孤僻的個性,就是你一手造成的!好端端的我沒事好像做錯了一般!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