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土曜日

自大自滿

全世界的媒體可能不太喜歡被批評具有太明顯的政治立場可是只要是民主國家把台灣選舉導向綠紅對決也就是賴清德和習近平的決戰把台灣列為新年第一棒除了日期之外,大衛戰大巨人哥利亞的戲碼西方人已耳孰能詳而且津津樂道台灣如果戰勝共產中國世界的民主國家可能大快人心日本媒體或世界民主國家也是如此有意無意間透露此次選舉對与黨(執政黨台灣民進黨)比較有利就是一種投射心理,台灣的網紅、名嘴、媒體,事後論的穿鑿附會一定會有這次大選也不會例外,飛天鑽地能力高強仍是他的本能。我剛到日本時打開電視,我是要學日文,他是要表現名嘴的專門,富士山就要噴火了,南海板塊就要大地震了,然後受難是幾萬人神靈活現。幾天前我寫文章當時,能登半島地震死亡78人,現在最新的死亡人數是215人,究竟是幾人沒有一個專家說得準,但是專家的嘴臉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選舉民調更是如此反正媒體名嘴就是專網紅就是門多,可是永遠都在對的一方實在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若要說專家名嘴網紅有錯除非太陽打從西邊出來不過像我這種在野閒人不看電視包括台灣和日本不受教化也沒有口水味就是了像家鄉那位撿破爛的人被現代醫學排除在外卻好像活得好好地許多生命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說走頭也不回。我會表示意見而投票對錯是一回事,你也只是一位支持者,能做的是有限的,人不是全知全能者,有缺陷才是人味十足。如果從另一個角度看,人是一隻裸露無毛的類猴子,充滿欠缺可是能穿任何顏色的衣物,能直立所以能裝比較大量的腦,猴子四肢幾乎等長爬樹無虞,卻只能少量的腦思考有限。凡事有好就有缺陷無法十足,自認是專家就是一個絕對的缺陷,因為吸收飽滿的海綿,無法再吸取任何東西,因此以前人說少年得志大不幸,自大之後再也小不下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