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木曜日

人力有限

有一天內人開始發牢騷她終於了解一文不值的真義一篇文章值不了錢一張畫作將來某一天可能上億元梵谷的畫作在市場上流傳的都可能上億元可是沒聽過那一位文人的文章可以上百元或千元寫過的文章和屍骨無存沒有兩樣林語堂才死幾年已經有人懷疑他是否曾說過中國人的種種我只是面對螢幕沉思不語因為好像是在說我我已經寫過千篇以上的文章可是要說我對那一篇文章印象最深刻我還真說不出來總之千篇一律果真一文不值

話又說回沈政男他的本科可能是神經科可是你倒是跟我說說看一個半身不遂的人他到底缺了甚麼器官可能一樣也沒缺可是不知道那一條神經無法作動所以無法指揮控制自如幾千年來的人類猶摸不清如果摸清了就不應該有半身不遂你問沈政男他摸清了嗎本業都摸不清卻對他業指指點點那他是不是應該自己進入疫苗研究的世界好好體會一下再發言他的自不量力可能在醫院是有名可是不應該賴藉著醫師之名為所欲為

醫學一向不是科學最早只有神學醫學和哲學而科學只是在哲學之後發展的自然哲學所以牛頓終其一生不知他是科學家只知道他是自然哲學者科學是可以預測的可是醫學某些部分是無法預測就像你要對死於疫苗的人說甚麼呢?「你不會死因為疫苗是醫學也是一種科學」,可是他卻死了事後再猛找原因有意義嗎你能說他運氣不好碰到幾分之幾的例外如果是科學就不應該有例外,全世界事後猛找原因穿鑿附會的,醫學就是首當其衝,醫生的常識可能是社會的非常識,喜歡先製造後路一直是醫生的通病!

我說過我很討厭沈政男柯文哲和陳珮琪說的好像他們很懂疫苗但是沒有一個是疫苗專門研究者,對生命不懂得尊重的東西,說到底他們一生對細菌都可能懵懵懂懂甚至比我們一般常人觀念還糟糕可是裝起一副很懂得樣子倒是比詐騙集團還專業即將臭酸和臭酸對一位研究者可能不會等同可是對一個半桶子卻甚麼都一樣沈政男可能就是如此的醫生

直立的人和非直立的猩猩那裡不一樣知道嗎腦容量不會一樣直立以後的人他的腦容量加大所以他變得聰明猩猩他的手腳幾乎一樣長爬高爬低自是無礙可是腦就無法增長所以到現在他還是猩猩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