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月曜日

這一家和那一家

說到228,你淚眼婆娑、如怨如泣,說到加害者,你一直諂媚有加、賠盡笑臉,選舉還自任要職、幫忙拉票,有人要幫你申冤平反,你卻又視之如寇讎勢不兩立,你的後代有樣學樣,每年版本都不盡相同,塗資抹粉可是是對加害者,對要平反申冤者充滿不屑,唯一相同的是要幫你卻惹來一身騷味,原來你是斯德哥爾摩重度患者,還會遺傳!你討厭民進黨情感我能接受,可是你對加害者的中國國民黨的畢恭畢敬,令人理智無法連結,我知道硬頸的客家人相當多,可是桃園一家、新竹一家,令人實在不敢恭維,原來飛黃騰達才是你們冀求的,台灣人的好事是很不值一哂,但如此踐踏真的能得恭儉後代?實在足以令人玩味。

我也不喜歡民進黨,可是本人又對弱勢者同情,民進黨做錯了,對他拳打腳踢我沒意見,做對了,總該褒獎表揚吧?可是做錯拳打腳踢、作對也冷眼相向,這就是做人的道理嗎?還是只有斯德哥爾摩患者的專利?和加害者同聲一氣,對要為你平反者一臉不屑,而且竟是家學淵源實在令人不可思議,所以你後代的扭捏作態我終於能夠理解,如果你是一個不記小節深情大義之人,如此不記恨的偉大人性,那我是應該誇獎表揚,但是如果你只是一個冥頑不靈之人,原來你和後人只是喜歡哭調,並不是真正對公平正義有興趣,那我只能大加撻伐!

人要會站立,他就不要坐,如果能坐他就不要躺,能躺就不需餵,很多人手拿著ㄩ字型,心裡一定想著有一天我不要ㄩ字型幫他,可是可能這一生他再也脫不開ㄩ字型的牽扯。可以走他不要駕車(電動車),可以駕車他不要人推,無須人推他不要人抱,可是人總是推不開命運的牽扯,父親生前半夜曾發脾氣,要我把便器椅子丟棄,其實是我買來希望他半夜,可以不用辛苦跑到廁所,後來我釋懷了,一次也沒坐就丟棄,後來我知道人一直想擺脫命運的束縛,柯文哲夫婦為何一直盯住陳時中?很簡單,因為他不知道他們的路在那裡?柯文哲不知道要如何扮演一個市長,陳佩琪不知道醫生的真諦,所以只好盯著陳時中今天到底作對了或作錯。

 其實最可憐的一直是他們夫婦,只是他們這一生未必能釐清,台北市長只剩不到一年,柯文哲夫婦的患得患失一定日益嚴重,宋楚瑜輝煌的時候,看不到馬英九,馬英九如日中天時,看不起陳水扁,陳水扁炙手可熱時,沒有柯文哲的蹤跡,每一個人都看得到柯文哲的衰敗,看不到可能只有四人,他父母、他和他老婆!沒關係!反正這幾個月你也趕不走他,人的衰敗其實可能是命運的定數,即使不願那又何奈!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