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土曜日

檢視

坦白說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我是反對全國普篩,但是從來也沒有反對過入境普篩!反對普篩因為實際作用幾乎是零,可是一個為台灣的人,可能會認為你是否過於鬆散?祕魯嬤孫為何搞到大風波?這個防衛風險和支出,可能是當初防疫旅館的千百倍!如果當初就篩檢住防疫旅館,14天後再回家,會發案那也是命,台灣人至少會忍氣吞聲。但你卻為了民主(也許沒有防疫旅館),讓她在家防疫?結果哪一段不人情呢?可是一個祥和的台灣鄉下,卻要忍受這般待遇,政治人物不用檢討嗎?

那一天我聽內人現在學習的台大教授,當初他到歐盟,管理整個歐盟地下水居然都是高中畢業?台灣的高中畢業生可能都會有自卑感,可是掌控歐盟地下水運用居然都是這群高中生,這在台灣是根本不可能發生。事實也證明,在台灣六都柯文哲可能學歷頂尖,但是最糟糕的也是柯文哲,最無行政經歷者就是他,最不願意學習的也是他!疫情到今日,疫情亂對執政黨確實不利,但最糟糕的城市就有利嗎?你以為柯文哲比大部分台灣人聰明啊?學歷高和聰明未必等值,這就是一例!只是台灣人看得到看不到罷了。

研究人員和政治人物不都是一樣是人,內人納悶地問我,剛好我正在喝水不過差一點嗆到,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分不清,研究人員和政治人物,研究人員主要是對事和物,大多數都不會快速變化,而人是世間變化最快者之一,為何是EUA?甚麼叫EUA?麻煩去查一下!我說過AZ根本沒有請美國EUA,可是美國人會阻英國人嗎?EUA要不要擋AZ?你聽他說得頭頭是道,但你不知道要查證,所以囫圇吞棗,研究人員和政治人物會一樣嗎?需要一樣嗎?你要走哪一條路都不需查證喔?那不理你也很正常啊!

很多人心向中國,卻一直住在台灣,可是也有住在台灣、也心向台灣,但就是討厭民進黨!這種人似乎又不少,你喜歡誰、討厭誰?我實在不能過問,你要愛中國我都不能阻止你!但你要害台灣,我總可以阻止你吧!你要主張全國普篩,我一樣阻止你、反對你,可是你主張入國普篩,我卻贊同你!你要來台灣(不管你是否為台灣人),多出一天我看也是必要!要快篩、要PCR我都不反對,直接讓你回家?那我可就無法同意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