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月曜日

疫苗的學問

前幾天有個新聞,溫布敦網球賽全場七千多名觀眾起立鼓掌,向一個女教授致敬這位牛津教授莎拉吉爾伯特Dame Sarah Gilbert,她與夥伴發明一個偉大疫苗:AZ,戰勝了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病毒這疫苗當初的設計,考慮到很多貧窮國家,無法蓋出零下20度的冷鍊儲存與運輸,所以教授與她的夥伴在發明疫苗前,就希望可以打破這個疫苗保存拘限,能救到最多的人而且這位教授放棄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所以AZ才相對便宜也就是發明這疫苗光靠賺災難財,就能變成億萬富翁,但這位教授竟然放棄了(這一段我是取自James Hsieh的文章,但其實我早就知道不過我願意再重複一次!)

不能否認研究人員當中有的接近完美聖人各位知道莫德那必須要有零下20的冷凍鍊設備輝瑞也就是BNT必須要有零下20到零下80度的保存設備就連日本那種小心翼翼的國家也常常出現必須放棄毀壞的輝瑞因為高級的冷凍設備連上海復必泰(上海復星)原本也是反對可是郭台銘慈濟佛光山就是指名要德國BNT的輝瑞原本新竹科學園區的高級冷凍廠儲存晶片要零下設備只有一萬只左右而且是傾全公司之力如果還是輝瑞那我倒要看看台灣的設備能否挺住

你幫的可能是國民黨後面撐腰的卻是共產黨你幫他傳Line傳得很勤你是好人嗎好人為何幫共產黨或者原來你就是共產黨國民黨混蛋的地方就是他叫你打中國的他自己先打AZ你覺得你的命比連戰英國女王硬挺嗎結果他們都打AZ你卻跟我說你不屑打日本剩下的AZ莫怪連James Hsieh都會臭幹現在公式紀錄打了兩劑還確診者除了中國之外就是輝瑞而且還是出名囉嗦的韓國打了中國的疫苗城市再封城者甚至疫苗比以色列打的比率還高印尼醫護人員還致死而且還不是單一連新加坡這種超級親共的國家都忍不住排除中國的疫苗產品,說他根本是水疫苗也就是可能只是水

我討厭國民黨是家學淵源或其來有自都可以但我是一個實證主義者這世界上完全被共產黨壓這打趕緊烙跑的就是國民黨不然你舉例他還打勝過誰唯一勝的就是國民黨所以連戰洪秀柱宋楚瑜他們原就是國民黨向共產黨磕頭你還覺得奇怪嗎國民黨向共產黨雙膝跪地有何奇怪可言但是台灣人有需要如此作賤自己嗎你要幫惡人小弟傳Line我不反對但傳給我我就臭幹你還跟你客氣喔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