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水曜日

人生的鎖鏈

日本每10萬人醫師數最多的是高知縣(四國)除了第三名德島(四國)二到八名全部是九州出身唯一一個非十名內的是福岡縣(14)醫師數9前十名再加上山口縣和北海道怎麼看都是鄉下縣人的生活品質是甚麼是一個充滿趣味的問題你的趣味也許是百貨公司大賣場或者戲院但人有幾個都是注重周邊有多少超商有多少銀行有幾家餐廳(或賣小吃)當然像這種每十萬人幾個醫師究竟有幾個人會注重那你的生活品質究竟是甚麼很多人嘴上品質不缺生活情境有限你在意你的生活品質可是你在意過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是甚麼嗎

所以我說我可能不是一個可愛的人,我質疑你拿得出錢、卻未必拿得出情,我平生最後悔的事,是不知道父親喜歡吃甚麼?他去世我沒有通知他的朋友、和我的朋友,他已經九十歲,他的朋友年輕的也已經八十幾歲,我不忍心看到年老的人來送朋友,而且就是七天不用選日子,我要送父親輪不到日子來拘束我!我知道如果我要圓緩一點,現在父親也許在某家醫院,陪他最多的可能是儀器的滴答聲,但那可能是在為我,而不是為父親,我不批評別人,但我永遠質疑你,你拿得出的是錢、未必是情!

父親的朋友只要說得出名字,我就載過他至少二次以上,我知道我是一個無趣之人,但我也不是為了趣味而生,我不了解品質,但我一直在追求的就是品質!現在我的周邊一百公尺,三家超商、二家銀行、一家郵局、一家電信局、一家醫院診所數家,小吃搖滾杯飲料店數十家,二百公尺農會、鎮公所、地政、戶政事務所各一,可是阿嬤、父親、母親已經不在身邊,品質是甚麼?也許很多人口沫橫飛,但那是你的所謂品質,卻不一定就是品質!你知道你是幾萬人一個醫師嗎?你也許答不出來,但說到品質你似乎胸有成竹?

我說過一個故事一個人生活千錘百鍊有一天他退休了他突然發覺他身邊的人的手提包究竟都裝了甚麼他到處像當小偷一直不斷地換他人的手提包他忽然想知道他人究竟是在過甚麼樣的人生霍金死的時候一定也在思考他究竟過了甚麼樣的一生我還能寫寫文章,有一天我再也寫不了文章名嘴真的那麼吸引人嗎他的生活就是充實了嗎你會羨慕嗎你需要羨慕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