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月曜日

時事私論.3

如果是高端或聯亞,打了之後不再確診,光東南亞和印度、非洲、南美需求的量有多少?當然要求全國每人都是如此,有一點天方夜譚,但是如果反對的黨或人,對國產疫苗都是抱著苛求的心,而不是苛刻的心,要求完備這是理所當然,但是你要按鈴申告?那就表示你要與國產疫苗為敵,這種心態正是我想撻伐的!我不認為國產疫苗就是完美,但是要求完備是必定要有的心,至少相信這是每一個台灣人都要有的心理,我討厭國民黨,特別討厭那種怪心思,可是越是黨主席、越是權力高峰,卻越保有這種要不得的心態。

如果高端或聯亞是有效而好用,至少他是如AZ只需28度即可運送,對他的接受度其實是高於莫德納或輝瑞,對於東南亞、印度、非洲、南美至少我們是保有競爭力。如果是這樣那他賺錢也是好事一樁,總比科興或國藥,不透明又只有50%保護力,而大賺其錢要妥當許多,各位應知祕魯其實施打率直逼以色列,但都是打中國疫苗為主,所以又重新封城。可是國民黨特別是權力高層,卻不這樣認為,所以我說這一生他要賺到錢,有可能,但要賺到尊敬,我看去投胎比較快。

我沒有高端的朋友、也無聯亞的朋友,手上沒有任何一張股票,但如果是有效、好用,我希望他大賺其錢,富有和好,如果能結合為一,那也是樂事一樁。我富有因為我不缺,你富我希望你因擁有,不要騙人至少你的心理是輕鬆的,如果高端或聯亞,也能證明他有效而好用,那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他如此!唯一我所知道的是,日本採用不用偽藥(日文placebo台灣翻成安慰劑),也就是直接和第一劑疫苗比對藥效,而台灣似乎沿用安慰劑(也就日文偽藥),但這到底是同或不同,我看各有看法。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