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土曜日

台灣獨立

台獨是簡稱全稱應該是台灣獨立為何一直好像都是綠營專利可能因為綠營民進黨自始至終就是一個本土政黨所以他的主張一直以台灣獨立做標竿可是我說過台灣是一個精於選舉熱衷於選舉的社會但是其實相互的信任度不高或說台灣根本是一個分裂的社會以前都是理智獨經過時間拉長漸漸地變成天然獨登場現在整個社會已經是天然台勝過始中〞!我三四十年前就是理智獨漸漸地我感覺天然獨有增加的趨勢現在當然變成天然台〞。

我自始就是一個理智獨的獨行者我知道我跟所謂台獨或急獨已經慢慢遠離每一個運動都是在講究如何增加本身的支持群,現在我看到許多急獨仍然掉在深坑當中已經懶得搭訕你還在用漢字罵漢字你要真有種就不要學漢字都用新文罵漢字那我還認為你是一條漢子可是你一走出這個社會有幾個人懂得新文你推廣三四十年卻落得這般境界是你要檢討還是他人應該檢討如果要我教你文化那首先是你應該學文化的相對主義至少我的聖典和你的聖書甚麼相同相異之處在哪裡

許多人從小到大自己讀的都是聖經別人讀的都是邪書如果你是這樣心境搞台獨不被你搞死已經是萬幸台獨一直翻不了身和這個習性應該是有絕對的關係蔡英文我並不是絕對滿意但是不切割不割蓆的這個新元素可能才是台獨真正需要的否則所謂台獨變急獨你越急切焦慮越排斥和你相異者今天他吃極淡你卻吃重鹹連這種相異你可能無法容忍當然你只能越走越小今日急獨就如統派當然不會消失只是像一攤死水永遠不會有新血注入或者注入已是極端漫長

以前我列過幾個思考的辦證如下:1. 宣布台灣獨立。2.拒絕和中國統一。3.宣布接受中國統一。

以上三個選項,你認為台灣人比較可能接受或選擇哪一個選項?或者哪一個選項最多人?

我相信可能許多人會選2,也就是其實一個運動,他的主旨是要如何增加支持者,你認為台灣的社會已經成熟到要宣布獨立了嗎?還是香港已經讓台灣人都嚇破膽,所以只能順著中國共產黨的要求,只好接受中國統一?我說過,我不認識賈永婕、不喜歡小S,不認識于北辰、不喜歡館長,但一個對中共不假辭色、一個對台灣愛心也不下於我,我堅持是綠的,那又如何?沈富雄、郭正亮、陳文茜、呂秀蓮都支持過綠營、也受過綠營好處,但是如今又如何?

因此敢勇於批共、反共就是我的同志!那怕你曾是綠的、或藍的,至於我們會不會成為朋友?那可能未必!但又何妨!我的拘泥就是我的限制,台灣獨立原本就不只綠的專利,否則再如何都有可能被藍的翻盤!台灣實質獨立名稱要叫強生、或阿貓、阿狗,我都沒意見但會有主張,是不是以地名為尊重標的,如果多數人認為中華民國才可接受,那我的執著就變成我的障礙,今天至少已經有三成以上是可能支持你,以前我經歷過是不到一成,那還怕甚麼呢?

1 件のコメント:

taipeiman2011 さんのコメント...

2.拒絕和中國統一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