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日曜日

時事私論.2

我說過我不看電視不看名嘴節目但我並沒有說我不看新聞(其實是讀新聞)今天是周日可是我知道所謂病毒株並不會分周日與否你對印度對英國都同樣不了解因為他對資訊已經用一種保護政策英國是保護政策印度更像是一種痲瘋病患諒你也不敢靠近可是內人憂心忡忡擔心印度不知如何?你知道到今天全世界死多少人?答案是確診將近2億人,死亡414萬人,我說印度多少人就算12億人那死個2億也沒什改變2億死到疫病結束可能都死不完

連我都感覺像馬爾薩斯但是靜下心來何嘗不是如此可是你不覺得印度神童太多神人太少如果政治人物一點也不心急(心急也無用)那也是非常可能你以為江啟臣留過學所以可能頭腦比較軟嗎他今天也幫國民黨和共產黨說一句話現在不是搞正名的時候如果你把它反著思考那甚麼時候是搞正名最佳時期如果細心思考可能就發覺根本就沒有或者根本任何時候都可以我一向是看不起江啟臣不管他留不留學他都是混出來的國民黨會養這樣的主席其實是一點也不奇怪

本周可能會很熱鬧一方是奧運一方是如果聯亞也通過EUA那國民黨要不要告這我是很感興趣想知道是何結果就像你關心金牌一樣

「非劣性試驗」(non-inferiority trials)和「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究竟有何不同當然是首先名稱不同但方法真有不同嗎不是專業者無法分辨其不同那就看專業者的意見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14/2031011.htm

https://store.gbimonthly.com/Article/Detail/59595

可是單從方法論根本很難分辨其不同甚至根本就是相同的東西如果你認為有不同應該提出專業意見可是有無效力卻是實驗之後的數據要他人不懂者聽懂需要實力要聽不懂的人更不懂那可能有賴專業可是再回過頭來你專業的意義是甚麼

高端或聯亞的研究人員可能都是社會的頂尖人物CDC的審核人員當然更是社會的頂尖人物甚至專業也不比研究人員低可是陳培哲是在6/7辭職而解盲就是在6/10其中EUA的專業者16人同意1人保留1人反對如果再加上陳培哲那可能就是2人反對可是你如何證明陳培哲勝過其他16人的專業蔡英文總統對國產疫苗的寄望也不是6月才顯現而且是兩家現在媒體都是陳培哲的聲音你陳培哲對於媒體的喜愛超乎專業這已是不爭的事實當然你和紅色的關係廈門大學的關係就先省下不談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