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月曜日

情緒盲腸發炎時 (二)

我說蔡英文這次是「馬基維利式出擊」,因為蔡英文本身不會再有選舉了,她除了執行國家權責的同時,她也是民進黨主席,為民進黨後續開疆闢土,也是責無旁貸!至於有人會說這將影響陳其邁的補選,或許會有,但是陳其邁能不能選上,可能是他本人有更該自我努力之處,如果自己搭建不了舞台,那英雄或市長之名,他也得之有愧。況且高雄人有多少人在鳥你監察院副院長,是阿貓還是阿狗?何不親自到高雄去田野調查問問看?鍵盤辦案、思考實驗天馬行空,可能是任誰都會!

黃健庭是不是有案底,被評得有損道德價值那麼不堪之前,我先來探討綠營可能存在的情緒盲腸的邏輯性檢驗,綠營裡有多少人承認陳水扁是貪腐,司法是公正無暇的?高植澎曾經被認司法認為有罪,還判停職,但是雖然最終無罪定讞,可是有護士因此冤屈而亡,高植澎也失去縣長職位,但是後來民進黨還是徵召他,有因為他曾有案底而究責不休嗎?

黃健庭有美麗灣的爭議,有被一審判定不是貪汙,而是有違商會法被判易科罰金的案件,他有無上訴我不知道,有沒有罪?我也不明,很多人拼命叫囂陳水扁該特赦的同時,卻又猛批蔡英文提一個有案底瑕疵的人,有損道德價值和監察御史清譽,這豈不是成了,現代包公的青天辦案的教科書版嗎?原來包拯有那麼多純正優良血統的後代子孫,這未免也太撼動人心、也太感人肺腑了吧?

許多人說蔡英文此舉,敗壞了綠營的道德價值傳統,也使陳其邁補選岌岌可危,說得好像自己很懂道德價值觀,也很懂民主政治的運行法則,和選舉這檔事。陳定南夠有能而且剛正不阿了吧,道德形象也幾乎完整無瑕,宜蘭的天下幾乎是他一手開創立,但是2005年宜蘭縣長選舉卻敗選,也就是所謂道德操守等等,不是政治運行或選舉的唯一標準把握。

很多人喜歡嘲笑柯文哲,說台北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害他民調墊底,你認為他很白癡無知嗎?其實綠營患有此症頭的並不少,你敢保證綠營裡的人,不會怪東怪西、選輸怪選民的嗎?猛批黃健庭的一審司法案件,一方面又猛批司法改革,你確認你沒有「情緒盲腸」的病原嗎?所以我說某些人,其實不是真正在意黃健庭的操守,而是你其實是更應該,去求一尊觀世音菩薩放到陳菊的旁邊,鎮守兼當監察院副院長。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