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月曜日

多情無腦筋

有一次南蠻人(葡萄牙)送織田信長金平糖(confeito [kõˈfɐjtu]、糖菓之意),織田信長就丟一包(注意是丟)給羽柴秀吉(之後的豐臣秀吉)犒賞他,據說羽柴秀吉感激涕零、還帶回家奉祀祖先,丟一包金平糖,可有可無、無足輕重之物,說是犒賞也是示恩、更是顯威,這和給一小隊兵馬武器,真正的看重意義有差、而且很大。

我認為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和推薦他黨進內閣任何部會,意義不一樣!我認為蔡英文提黃健庭為監察院副院長的作為,是叫「馬基維利的出擊」,道德可能有時是很重要,但對權勢更應嚴謹、更不能輕忽馬虎。權勢不穩固的時候,讓出位子是割肉求和,例如:阿扁時期的用唐飛、郝龍斌,現在完全執政是拿出胡蘿蔔,是示恩、另一個意義是顯威!

這一次如果是分司法院職位,那就不行!連我也跳起來反對,更不要說是行政院內職位,我說蔡英文這次的提名是「馬基維利的出擊」,Get Real除了是認清事實之外,也是掌握真實、掌握實質,三權之內的是實權,考試、監察其實只是外衣的彩色羽毛,裝飾之外別無用處,而能把無用之物做有用之用,就是馬基維利式的思考!

陳其邁為何拉黃捷?這應該把它放到同一個戰略思維思考,講的更淺白一點,「打國民黨、阻民眾黨」,就是民進黨該有的清台戰略觀!如果要靠道德勸說打政治仗,那還不如去開宗立廟比較快。我就是台獨鷹派之外,黨外時期的綠營就是一群狼群,我還是源自黨外時期的狼性,一直就是看不起,道德滿嘴、正義滿臉的花拳繡腿的戲子把式!我看乾脆請一尊觀世音菩薩,去當監察副院長才是最符合口味!

坦白說,我看其他綠營的正義激昂的舉動,簡直有如好似希望蔡英文是觀世音再世的信眾,待在那邊等著鑽神轎,我卻認為蔡英文,做了一次馬基維利式出擊!我是為此拍手,但是對鑽神轎,我可沒興趣!敬謝不敏!不過,我也不阻止人搶著去鑽轎就是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