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火曜日

浮生三談 (一)

立法院自囚事件嚴格講稱甚麼花都稱不上只能勉強是含羞草運動」!內容我就不再贅述可是國民黨也有一個人其實可能比綠營更樂不可支他就是韓國瑜我猜他昨天高粱可能又多喝了沒有韓國瑜的國民黨是場內20場外廢800-500而且甚麼杏仁哥還想自稱韓粉代理商其實他已經是第二次被打槍也就是說韓粉就是韓國瑜專屬禁臠誰也別想分一杯羹穿雲箭只有韓國瑜射的才算其他的都是彈弓

這個「含羞草運動」應該也是江啟臣,黨主席的迴光返照,沒有錢少了中共撐腰的國民黨,除了立法院關起門來堆椅子積木之外,就是撒麵粉、還有就是對著鎂光燈淚眼婆娑,訴說離開老木女兒一夜的思念鍾情。同時也證明韓國瑜其實是先知,他說丁守中是肉腳、馬英九是敗家子,國民黨整黨竟無一是男兒!而20182019有能力捲起千堆雪,和民進黨抗衡的唯有韓國瑜一人,這「含羞草運動」正式再次得到證明。

我判斷接下來的韓粉,可能都會以白衣作為標誌,不久的將來,所有深藍應該也會跟進,那些矯揉造作的淺藍,可能會跑去和柯文哲作伴投靠,國民黨只會剩下愚藍和暗藍。其實這次吳斯懷已經也以身作則,坐輪椅上場宣告所謂的黃埔精神,已經開始寫〝老殘遊記〞。朱立倫不聽我的勸告,應該試圖結合王金平組台灣國民黨,還想指望愚藍和暗藍,嗆聲韓國瑜的白衣韓粉,可能下場是杏仁哥第二而已。

二談中國台商

內人的朋友的小孩是台商,現在每天愁眉苦臉等待時機要回中國,問內人的看法、內人來問我,我說:請他先去查看有無台灣的銀行存摺,確認有沒有存款餘額。台商如果現在還是台商,那他不是蠢、就是笨!聰明的台商2019年就跑離中國,手腳俐落的台商2020年疫情剛起,就收拾細軟跑回台灣,其實更神的是2018年,就收拾乾淨好整以暇布局妥當。

現在還在苦惱在中國的事業的台商,是既缺乏20182019的世界觀,也沒有2020年之後的局勢觀。說活該可能太冷血無情,但是現在說好話聊表同情,卻是盡是虛偽矯情、其實是輕視。我是〝無情但明理〞所以請內人轉告,請他不是放心、而是放下心,放下對中國期待眷念的心,簡單說,就算現在回中國,先別指望賺錢那回事,大概會先被要求不樂之捐,救災同甘共苦以表血濃於水的衷心,不信我的話,可以去以身試煉。

中國2019年已經領受美國的關稅砲,貿易工商業都已經灰頭土臉,2020年再被疫情荼毒,工商旅遊觀光業幾乎無一倖免,都已經黑了臉,只是沒有多少點滴可以掛而已。中國政府每個人一塊錢紓困聊勝於無,可能每個人,應該可以雞蛋一顆果腹。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