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火曜日

野侍極短篇之一-台灣護照


台灣護照推薦版





















對於護照的改版,之前曾看過有人還熱心做台灣國護照套,作為一個追求獨立的理想意志,這無可厚非,但如果現在要改版護照,就要直接改為台灣國,這是一個無視現狀的莽撞,其實是一個熱誠的說謊!但是熱誠可以、說謊不行!因為現在台灣的國名就是中華民國,現在民進黨或蔡英文的執政正當性,都是建立在這個國名基礎之上。

你可以用盡吃奶之力鼓吹你的理想,以說破嘴的耐力用理論說服人,但是你不能說謊!台灣國根本尚未存在、或尚未建立。在眾意未形成之前,單以個別意念意志而說謊,那和中國人老是喜歡,所謂自古以來如何如何一點不能少,根本沒有兩樣


說一個疫情期間我個人所看到的觀感,我是不看任何台灣的電視新聞,但是現在我每天看張雅琴的報新聞,和看陳凝觀的年代向前看,偶而網友會推館長的影片,我不在意他們的獨不獨,而是在意他們夠不夠台!而且我還願意推薦年代電視台,只要反中字輩的媒體我就支持,不一定都得是綠媒,民視之前就差一點被郭倍宏和彭文正,批著綠色披風搞到和中字輩爭紅氣味相同。

所以我曾推薦改版台灣護照!首先國名和英美相同格式在下方,上方標註「TAIWAN PASSPORT」, 第二行加註「台灣」漢字名。保留國徽下方標上「中華民國」 和「護照」的漢字,

甚至護照版本可分兩色,藍色版五年現行、綠色版為十年效期,首先國名在下方和英、美相同格式,藍色版其實是現行台灣外交護照取色,依效期分色日本即是如此。在台灣不管你喜不喜歡,藍綠是存在的事實無法否認。

這也是退一步進兩步的作法,綠營台派應該別認為台灣獨立建國一蹴可及,有時候緩和其他人的善意也應考慮,迂迴轉進也是一種前進的方式!保留中華民國用藍色,一方面在政治色彩心理上,綠營好像退一步以換取台灣抬頭卻有如進二步,台獨、華獨先取其獨、後取其台,或者先取其台、再證其獨。

台灣獨派應該考慮「特休斯之船」戰法的神隨,和先求不敗再求勝,台灣先行、保留中華民國,是尊重現狀、也緩和中間派或所謂華獨的排斥,無法融合華獨,大概也建不了國!不論是公投正名、或修憲、甚至革命,都沒有絕對的勝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