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月曜日

情緒盲腸發炎時 (一)

我長年的疑問道德是甚麼,究竟這個社會有幾個能說個像樣的?但是卻有那麼多人總喜歡朗朗上口,恨不得掛在嘴上不會掉,可是就像中華文化,沒有幾個人說得清,卻也嘰渣不停。所以我就先說明甚麼是「情緒盲腸」,大家都知道盲腸是少見,一個沒有甚麼積極作用的器官,但是它如果發炎卻很要命。例如:有人先天就患有:恨英、恨民進黨的情緒帶原,平常沒事、一情緒發炎卻擾人清靜安閒,例如那個甚麼政經不正經的,到現在據說還發炎高燒不退,實在很可憐哪。

再來說明一個患症,其實是我發現命名的,病症名很長它叫「神經衰弱道德價值觀偏執依存症」,重點病徵是神經衰弱、偏執和依存,道德是甚麼碗糕?不求甚解,卻長年念念有詞、也念念不忘,由於不明道德引發神經過度緊繃而衰弱,可是說不清卻偏執地認為一定有,每日落在道德的枷鎖,如果失卻了可能再也無法賴以為生。

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案,藍營的批評我就忽略不提,主要是反觀綠營的反對聲浪和論點,做反批判。首先最多的批判角度,大概是:提名藍營可以接受,但是提名一個有案底的人,有損監察院的清譽,破壞綠營的價值觀,敗壞台派的道德立場,甚至影響接下來的群眾支持,直接打擊陳其邁的高雄市長補選等等。

因為我已經大致說過監察院,就是一個外衣裝飾的彩色羽毛,更直接一點,它就是雞肋而已,無關台灣立場,沒有任何清高的道德模範性效果和作用,有的只是神經衰弱道德價值偏執的依存感而已。許多人更直接把監察院直比御史,這種簡直是「神經衰弱道德價值偏執依存」的深度重症!御史是甚麼?御史正是所謂中華文化中,最狗屁倒灶的爛尾腸子!

御史是如何產生的?它的運行機制的核心就是權勢!而且是帝王獨裁權勢!一直根本不是法律或正義。誰能舉出大陸各朝代的御史,哪一個不是如此的人或例子!最有名的包青天,依的就是官、依的就是包拯本人的道德價值觀認知,真要是依法、法治如果是機能健全,就不會、也不應該有御史的存在,這也是監察院存在得不三不四、可有可無的主因,不是如此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