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金曜日

烏龍外交部

護照改版、華航正名有一搭沒一搭慢條斯理,現在再搞出外交部還去名台灣!外交部有無搞出這烏龍,都被抓個正著了,還解釋的有氣無力說:並沒有硬性規定。這種外交辭令用在國內也想交差了事?我不得不懷疑吳釗燮,到底有無能力和guts?這個疫情之助台灣先行的氣勢,可能是有中華民國70多年應該是最高,護照改版、華航正名至今愛做不做的,外交部再放一顆屎,是嫌這個民氣涼的速度不夠快嗎?

我的評語是:「這真是他媽的狗屎官,搞狗屁倒灶事!」


越想越氣,再補上「口罩外交」是行政院經濟部硬創造出來的財產,讓蔡英文有子彈可以打,雖是叫「口罩外交」,但是事實上外交部的貢獻幾乎是零!現在這烏龍正是「生雞蛋的無、卻頻放雞屎」!吳釗燮應該留校察看!沒有能力就應該自摸鼻子走人,別佔著大門狗屎雞屎都來!

這是蘇永耀記者的文章內容中,是6月12日通電全球駐外館處的電報,顯然是有這樣的電報通告,外交部昨稱部長吳釗燮在電報批示「尊重因地制宜」,不過綜觀內容,並無任何相關文句佐證。
可能真的是有人惡搞,但是也同時證明,吳釗燮是有看過批過這則通告,我看吳釗燮是無法撇清責任!https://www.hi-on.org/article-single.php?At=57&An=182610

外交政治上最是字珠計較,recognise與acknowledge都可以譯作「承認」,但是在外交上卻意味著,正式承認和已經認知,這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我懷疑吳釗燮作為外交部長的能力和魄力,就是一國的外交部長,對內對外一字的有無千鈞之重,乎巄要駐外人員自行斟酌即可,這是山大王外交首腦的無腦認知!

一個外交人員的名片,基本上是有微型國書的意涵,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使節,不管是不是統媒惡搞,對這種意涵不明的電報通告,我站在外交人員的立場,這原本就是一個烏龍困惑!.

我試著用思考實驗,來定調這次外交名片烏龍:

外交部有沒有針對名片事項電報通告外館單位,顯然是有,日期是6月12日,而且電報圖也被截取,這可以確認無誤。內容是引用100年時的制式規定,這也是確認之事。被統媒爆料是不是有意惡搞,那是用膝蓋想也可知是必然。

問題是,那是證據確鑿無可推託,可是吳釗燮卻有無可卸責之處,外交部人員用100年當時的資料發報,可能是有意、但不一定是惡搞,因為可見相關規定100年之後,可能並沒有任何更動,因為如有新更動而發舊規定,那不叫惡搞,那叫做失職!

顯然這種舊規定吳釗燮是沒有注意到,可是他也當過駐美代表多年,顯然對這種台灣抬頭之勢,並未注意或在意。謝志偉在他的外交名片上,印上台灣已經行之有年,而吳釗燮顯然是無感,然後照舊行禮如儀,照發前朝的舊規或陋規通令全部外館。

中共統媒用腳趾頭想,也知道無中也要生有製造混亂台灣,我真在意或生氣的,其實是吳釗燮的無心、無感和無能!讓這種人掌外交,老實說在世界規模的外交戰場上,可能也只是給中共舀水止渴而已,你認為還打得了仗嗎?

我是台獨鷹派,老實說吳釗燮拂到了我的逆麟!加中華民國我還沒那麼氣,你刪台灣,我就把你當中共打!吳釗燮甚至還比不上張雅琴、比不上館長對台灣的執著!

在實證判斷的思考實驗前,我很討厭所謂陰謀論種種。

外交名片的鍵盤柯南檢驗:
1.有無發通報?如果是無那是統媒或自由時報汙衊報導。
2.如果有發、外交部長有無批示?如果無、那是外交部事務員失職或瀆職。
3.如果有批示、是不是沿用舊規定?如果不是、卻發舊規定,那也是事務員失職或違法竄改。
4.如果是用舊規續發,就只剩下吳釗燮有無注意到?
5.沒有注意或不在意,發了造成烏龍引反彈。(可能最接近事實狀況)
6.但是也有、有注意到、卻仍放行傳發。(最令人不能忍受的狀況)

還會有其他可能的狀況嗎?吳釗燮的前任外交部長是李大維,(就是所謂的老藍男),
現在有誰能告訴我,吳釗燮對台灣外交作為,有超越李大維的事蹟的?
李大維任外交部長期間,謝志偉就是駐德大使,名片就印台灣,也未被禁止,
李大維有出現名片拿掉台灣的烏龍通告嗎?

看清楚!這是自由時報不是統媒!
https://reurl.cc/O1oG3A外交部統一駐外名片格式 現用有「台灣」均遭排除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