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水曜日

例外的例外

我反全國普篩,但並沒有反入境普篩,相反的我是極力贊同入境必須普篩,不論你是外國人、本國人。內人一直擔心一定有無症狀者,再如何普篩也杜絕不了,也許是吧!可是假設一個無症狀者,再傳也是無症狀者,除非他都傳給無症狀者,否則總會有有症狀的人被傳染,他到醫院或被發現,所以勾稽和匡列就是在找出無症狀感染者、或帶原者,這哪裡是多餘的?除非這個無症狀者,他傳1020次也都是無症狀者,可是這種可能性究竟有多少?人都喜歡傳奇,但傳奇多數也是大而化之的人,一種羅曼或者浪漫,我無趣,所以大概也沒有甚麼傳奇會找上我。

如果我有錢,那我可能就搞個平台賣「我台灣人高端」,我看成績應該不比那位成衣商差吧!很多人可能拘泥於保護力,但是林書豪那張慌張的樣子,可能就不是頂好的了。最近聽說又有8人在美國打完疫苗,可是回台卻又確診!以色列打完兩劑還確診、財大氣粗又打第三劑,可是卻還確診同時也不是單一個例。不過,台灣人好騙驚死的個性卻又表露無遺,我不是醫生、如果我是醫生,我也不會建議打或不打,我可能會說:信就打、不信就不要打,究竟把異物打進身體,每一個都有個體差,會發生何事都有可能,人不能自滿特別是醫生,愈了解身體、愈不敢亂下定義。

如果了解病毒就會有對策,可是愈是摸索、愈模糊,愈是專家、愈無法肯定,每一個人可能都對保護力有無盡的冥想,你一直期待你有保護力,可是真正的保護力,卻又有如瞎子摸象,你打了第三劑,那要不要打第四劑?如果第四劑又確診呢?可能你也只好繼續打下去。最近談到保護力,愈是不知天高地厚愈喜歡對宇宙說三道四,霍金就是如此,頭腦比霍金好的沒幾個,對宇宙的意見卻比霍金還多,對病毒一知半解,對保護力卻又情有獨鍾。其實你只是一種心底恐慌,對保護力一種令人可憐的過戀情節!我是想送你:「醫興工立耶賀、ㄍ一ㄡ立面歡勒」(醫生說你會好、教你免煩惱)

輝瑞是三者(輝瑞、莫德那、AZ)號稱保護力最高,以色列也是輝瑞施打的大國,密集度也最高,他要打第三劑以求得更高的保護力(如果有),美國當然可以立高山看馬相踢,如果無效那也不須花他的錢,其實他已經先賺一手。如果你夠注意台灣反高端的人,不是事業幾乎都在中國,不然就是另有所圖,一種垂涎心態實在令人起疑,保護力之說,不過只是要壓抑高端的推託說詞,都尚未開打保護力要從那裡來?已經打了那也只是例外,如果又確診那就是例外的例外,如果打三劑還確診,名詞是突發性確診,那也是例外中的例外,反正不和預計相同那就是例外,那還不簡單,反正控制例外與否的都是同一人,不就是你嗎。

世界疫苗到現在如果含中國共44億劑左右扣除中國大約只有24億劑如果平均三家輝瑞莫德那AZ大約只有8億劑就以AZ為例代工國家都算進去也只約8億劑而已可是中國一國就已占掉20億劑也就是我說的他平均每天要生產5百萬劑每秒要60也許他工廠很多生產20億劑根本不算甚麼你要信那也是你的自由不過要打你自己去就好我看就別招人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