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月曜日

時事私論.8

我不是一個容易激情的人其實簡單說我就是一個無趣之人我知道大家情感相當投入奧運甚至對於台灣的獎牌激動不已但是我雖有起伏卻不狂熱我知道很多人可能認為日本首相或東京都知事的恣意妄為但你可能忽略了如果是因為奧運那為何連沖繩縣這個人口數只有150萬人面積約只有台南市的南方縣確診數卻超過台灣新規確診數439與前日比+282(7/31)全台灣731目前住院數1530新規確診12。沖繩就以7月為例最低是7/4347月底已經超過2百人奧運開始甚至超過3百人事實上以沖繩為研究則56月已經上升至百人甚至2百人這可能和奧運關聯極小

如果說以東京為主714日之前只不過1千人以內過後即開始上升到現今是超過3000當然和奧運是否為正關係有賴專家確認但以一個外行平常人要說奧運是正關係可能稍嫌免強同圈的韓國45月緩步上升6月即開始上升7月已經陡升至千例以上最高是11896澳洲現在正封城中如果再加上東南亞南亞那症狀可能更嚴重所以只歸罪於奧運我看是抓錯犯人的機率很高如果是這樣那研究可能比辦案都輕鬆得多連我這種外行人可能要說服光是資料就顯得不是如此

有時候人很難跳脫既有的窠臼思考問題左右都在討論金牌獎牌內人當然也無法免俗但我說我因為聯亞國產疫苗之事悶悶不樂內人也認為我大驚小怪了我老實說並不想談太多獎牌之事因為我知道所有人為之事在大自然面前都比恆河的沙都還小可是人的不自量力也是橫古朔今皆如此我沒有對人和自然之事掉以輕心或笑過包括中國在內但我非常討厭人的不自量力而且還虛偽喜歡造假所以當然無法認同共產黨凡是以黨為先人的過度美化只讓人更加厭惡所以習近平的排名不斷向前

下大雨使我睡不著下雨會淹水韓國瑜是如此陳其邁也會是如此當然為人的積極度正是兩人的分際水會退人會重生事情規律是如此但記憶卻有不同睡大頭覺和躬身親臨感受不可能一樣柯文哲握有最大資源卻最大而化之台北老年人必須自我求生存烈陽之下排隊高雄的老年人坐車到禮堂打疫苗就是打疫苗都是老人卻因行政首長而有極大差別下大雨打疫苗都只是過程都只是記憶的一部分但誰在動腦卻有很大差別有的人做大事有的人當大官不變的可能就是你為何當人

台灣在不在亞洲除了台灣之外哪一國在疫病之前是安泰的如果說到目前為止台灣是亞洲~~全世界多數國家疫情是控制在二位數之下的當然全台灣要陪著那放爛兩兄弟座枷〞,你認為無所謂那還有甚麼需要所謂的如果說台灣是世界少有低感染的國家好像也不為過當然是不是那兩劑國產疫苗的關係我是不得而知那你又知道甚麼的專家為何諱莫如深也實在令人不解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