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水曜日

情緒奔狂話聞人(二)

差很大──小英比阿輝伯和阿扁—邱垂亮
小英當小三?—邱垂亮

對啦!就是這一位前國策顧問寫的文章,藍統罵蔡英文用小三也許我還可釋懷,因為立場對立幾近敵對,別說要尊重不攻諠詆毀可能是無法平息藍統的憤恨!但是號稱是綠營而且還當過國策顧問,在文章中已經感受不到,對蔡英文的任何善意與該有的基本尊重!我個人覺得,你不喜歡或者討厭蔡英文、或者不懼於她總統頭銜,皆可!也沒有甚麼好批判的,但是對人、對一個女性就算不想尊敬,也應該還是要有起碼的尊重。


這可能是一般正常善良的台灣人,就算是沒讀書的販夫走卒,多少也受過該有的家教!但是這種號稱教授幹過好幾年,也受過民進黨的榮譽推崇,卻對現在民進黨的女總統,用接近羞辱的文辭形容,對的!我就是路見不平提筆對幹!如果寫政論文章四十年(邱垂亮自稱)寫得這般德行,還能混到國策顧問到手把玩,那也只能說綠營也太過寵待這種無行文人了。

人寧可無情、但明理,也不可多情、卻沒腦筋!批判蔡英文或民進黨也許存在有必要性,但是可能應該是不是從實證切入下手,比較可以圓自己的理、能說服人!獨裁和民粹,可能是孿生兄弟,都共同有一個特徵:不能議論、無法議論!而所謂理性的第一特徵,就是可以議論的態度或狀態,蔡英文當總統的行政施為是不是最好?可能是未必,但是批評恆量的時候,可能必須要考量標準的一致性,最主要不能放任情緒橫行不知節制,一個情緒的奴隸,不可能產生理性的思考。

2020年的台灣或綠營的政治局勢確實非常不樂觀,情緒渲染已經瀰漫整個台灣、同時也蔓延在綠營,而且最致命的是,綠營的知識層也就是綠營的思考中樞部,也是放縱情緒不知節制!說得更危言聳聽一點,腦部已經染毒或致癌,要醫治可能要大費周章!現在的台灣或綠營,正面對藍統賣、白騷擾、綠癌亂,我看不賠命可能也難!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