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日曜日

現勢偶感

坦白說有時候覺得,人在日本可能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耳根清靜許多。但是稍微一關心,就看到〝精功〞的沒幾個,腦袋裝屎卻不乏其人(就是說台灣人啦)!如果不是立法院提供這則資訊,我還真不知道傅崑萁這一號人物!我是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有甚麼道德範例?讓人能夠追循或追思卻當上總召?不過,看來對於道德或海倫的金蘋果,倒是垂涎欲滴的樣子?!還好這個人並非正統的台灣人,否則還真是衰小到家!藍營統媒惡搞爆料技倆,去了一趟朝貢之旅被叫錯名字也不以為杵我非上帝無能審判,而且我也不願當上帝,去管那些雜七雜八的鳥事。我是運動者而不是政客,而且生平沒有任何政客朋友,雖然有人可能不太能接受政客的說法,總認為是負面稱呼。

但是如果轉換一個角度思考,出國旅行的是旅客,到觀光區遊覽的是遊客,向公司或政府單位遊說的叫說客,那麼從事政治為職業的稱為政客,其實是中性名稱,應該不用太介意,太介意了,反而有可能不斷 escalate,那就可能一直負面解釋不完。我的朋友也問到,我的故鄉那位政客和前幾天有看到網友NewLife,我說過其實人物評論是最難,很多時候也最不準確!因為內含了,太多不可知、不可理解的主觀見解。對於政客主要觀察他是否有能?然後再看是否有德?而是完全沒有期待過,他是否是完人、或是聖人?不切實際的期待,往往就是成為自己和他人的負擔的來源!我不喜歡聽別人所說的秘密,也拒絕為任何人保守秘密,因為我討厭不切實際的期待!不喜歡別人期待我,我也不期待他人。

所以我從不干涉任何人,要如何投票?我只決定自己在台獨運動領域中,從不逃票,也沒有過甚麼含淚投不投票?或者含恨投不投票?那種脆弱的心靈,可能是我一生也無法理解!我不是政客,也沒有政客朋友,但是並沒排除過有政客同志,也沒有排除過,可能和政客合作或配合共同推動運動!也就是籠統地說,不是敵人就有可能是朋友!而非不是朋友就一定是敵人。對於民進黨的這份不分區名單,或許可以往善意的解釋,政客是需要隨時注視觀察,該罵時也要罵,但是不用非把他打趴才算消氣!戰爭需要的是觀全局,而不是觀自我的情緒而已!這是我要建議諸位台灣志向的網友!

0 件のコメント:

本里全力支持 OO XX!

台灣的選舉的有趣現象,為了努力使自己能出頭,所以拼命做旗子插滿大街小巷。但是候選人甲插電線桿右邊,候選人乙馬上插左邊,候選人丙只好插電線桿上。候選人一多整街整巷都是各候選人的旗子,所以只看到一整排,五顏六色、五花八門,連候選人要看自己旗子都要找,因此當旗子多到很多時,效果卻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