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土曜日

吵架的本意

我說過我根本不喜歡,寫時事評論文!第一:現時發生,還來不及分清來龍去脈,很難論斷是非。第二:由於可能還是進行式,所以正是情緒最高張的時刻,就像佈滿血絲的紅眼,可能有效視角不到30度,有效視距三公尺不到!也就是正是耳不聰、目不明的時刻,說了可能也聽不清楚,或者可能被錯誤解讀?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閉目養神或者郊遊去。總之政治或凡事就是要如何收穫、就得如何栽!我是如此他人也是如此!擔當就是顯現在事情發生時,而不是在太平盛世,太平官任誰都會當怕熱的,就別要進廚房!

包括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就算叫釋迦摩尼、叫耶穌來,可能也排不出大家都滿意的名單!這是早就該心知肚明的。我前一陣子,還翻出舊文叫做「愛信賴」!我看現在台灣缺乏的就是這個!選舉時可以交相伐惡,選舉決定就須尊重共同合意結果這才是民主的本質核心!所以我特別討厭選舉選不完的三姑六婆!對選輸的一方不安慰也可以,但是要愛與信賴,相同地,對選贏的同志,也是要愛與信賴!不愛就可能形同陌路,不信賴就不可能同志相處。

我沒有興趣各打五十大板,而是希望政客、知識份子每一個人,都能看清事實現狀!對台灣戰略無益、對戰術無助的事,能少做就少做!像黃國昌傅崑萁猛批柯建銘,除了讓人感覺酸葡萄味外,還拖累了「台灣傳奇」的名號!害我都感覺有事?每當有人寫文諷刺台灣時,(算一算我都有嫌疑了!)我就一整個不舒服!坦白說,黃國昌傅崑萁都當過不分區或分區立委了,要批柯建銘?可能我這種未受政客汙染的原汁原味在野漢,還有一點正義可咆嘯吧?!

不分區可能只是政黨,端出來要吸引人的一道菜,不用大驚小怪地,把它無限上升為有如摩西十誡般,要台灣人膜拜或是正義無敵七殺拳,想要以此要台灣人斃命? 有這樣認為者,首先就是你有問題!不過綠營台灣人、或其支持者,也不用整天像神情緊繃的公雞,會有異聲不妨把它看成考驗,就像要炒好菜總免不了會有油爆聲,沒有坦然大度是建立不起自由民主國度的,就以此互相鼓勵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本里全力支持 OO XX!

台灣的選舉的有趣現象,為了努力使自己能出頭,所以拼命做旗子插滿大街小巷。但是候選人甲插電線桿右邊,候選人乙馬上插左邊,候選人丙只好插電線桿上。候選人一多整街整巷都是各候選人的旗子,所以只看到一整排,五顏六色、五花八門,連候選人要看自己旗子都要找,因此當旗子多到很多時,效果卻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