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金曜日

心情與價值

我認識一對夫妻都在美國國家實驗室,先生每年都要有一季回到台灣清華授課,他是授核後端的課,簡單說,台灣可能沒有一位核後端廢料,知識超過他的專家,可是他和我相處,沒有一絲專家的味道。反而台灣一堆號稱核專家,後來我知道,越沒有信心的人,越需要武裝自己,也就是越需要用專家來裝扮自己。核在某一方面它是一個乾淨的動能,如果他不要產生廢料,可是核所產生的廢料,連人類都不知道危害多久,你知道全世界所產生的核廢料,不是掩埋在沙漠,就是投到深海,再來可能送到知識不足的地區,越專政的獨裁,越可能收受核廢料所送來的金錢。核廢料反核沒有答案,擁核的人不談答案有無,其實他可能也不知道有沒有答案,因為他只授命談核能是一個乾淨能源,又沒有人要他談會不會產生廢料,和他的去處。有人可能同情鴻海員工和下游廠商,可是我一點也不同情,你可能以為我冷血,可是這也無所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甚麼好同情的?你要他的錢或薪水,難道都不要付出代價,許多人同情翁山蘇姬,可是她的遭遇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如同她也一直沒有贊同過蔡英文,不是蔡英文有多偉大,而是翁山蘇姬不認同台灣的普世價值!你不脫褲子,莽漢的性慾就不會被挑逗,她就是這種料子,也就是也許她只是一個自私的人,要把她美化那可能是你的一廂情願,和事實無關!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