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土曜日

不說、而做了

漢字也真迷人高腰客〞,不小心可能寫成犒腰客〞,有時候世事就是挺讓人心煩,〝我不是討厭綠營(其實他就是討厭綠營)我公正地說(其實他就是不公正)很多人面子裡子都要臉卻不要這是我有一位朋友的座右銘可是偏偏就是有人終生力行不渝許多人身高馬壯頭是方方正正可是有沒有腦卻令人摸不著頭緒,他〝老別〞在他出事時已說,頭沒事、沒腦沒有關係!(他可能要說腦沒有關係,不小心說溜嘴吧!)他曾說某某黨的字典沒有投降兩字可是整個中國到處是原某某黨投降之後當然就不是原某某黨而是投降之後那個黨了只不過其他黨員到處吃敗仗,不逃就是死、逃是唯一意念後來有大國讓他靠久了他就跩了起來,前兩代還反或根本不接觸,兩代之後就沒人當一回事了,字典當然就沒有投降兩字因為支持他的都變成好人們紛紛卑躬屈膝不敢逾越在台灣所有牛鬼蛇神都不存在因為自從拉起他們的手他們就變成好人了他們是不寫了直接用做的敢反對的卻變成沒有一個好貨對好人很好對壞人很壞這是他們祖先傳統也是一種不得了(ㄌㄜ˙)的癖好是ㄚ我是不會討厭藍營也不會輕視ㄚ白…,我必須公正地說…,靠別我拿錯張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