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水曜日

立論立場

因為政治立場相仿我就再解釋一次賴清德挑戰蔡英文時我確實寫了一些質疑的文章可是有幾個原因使我改變1.事後證明賴清德並未被墨綠綁架2.要感謝陳建仁沒有他大方退位綠營不可能團結3.選票極大化考量蔡英文的涵養會支持陳建仁的多數會支持蔡英文會支持賴清德的綠營某些人可能不會支持蔡英文這些綠營腦筋可能已經銹得〞,他寧可讓藍營上台也要拉下蔡英文否則怎麼會以刊報紙洩恨呢4.這四年賴清德表現中規中矩其實不躁進就是穩重突出尤其是日本安倍被刺殺賴清德代表蔡英文其實世界政治界或媒體界,已多數認為賴清德將是蔡英文屬意的接班人選特別是戰戰兢兢的綠營也已知主動排到賴清德之後我相信多數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綠營這種溫和雅量的政治觀藍白對政治的詮釋,泛藍可能就是類似中國人的爾虞我詐,馬英九全家美國人,夫妻都拿綠卡卻要你當中國人,ㄚ白則喜歡裝模作樣假掰,裝委屈的情緒則是最新一則,兒子都是美國籍她的名字應該叫美()人,最近她要選立委,台灣人相當程度的反應反感應該是必然的我對日本友人都說台灣泛綠一大部分親日,泛藍ㄚ白一部分親中親日的人多數喜歡邏輯也論邏輯親中的人喜愛耍弄情緒,情緒之大不輸給中國小粉紅,大國崛起和戰狼外交,他都佩服得五體投地,不過那些親中的人醫病逃難躲避禍端都知道要跑回台灣實在不佩服他們的腦筋都不行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