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金曜日

這種人

你要選黑道我也奈何不了你,這就是台灣,以前曾經有一位專門批評綠營的人,他說其實他不是討厭綠營,(很多人都會以此開始),而是綠營對好人不夠好,對壞人不夠壞,聽起來蠻有道理,菁英必須治國,愚笨的人理應被管理,好像都說得很順。就像中國人應該管西藏人,漢人菁英管西藏愚鈍的民族天經地義,政治原本就是管理眾人之事,孫阿炮如是說,哦!他還被尊為〝國父〞你也點頭如搗蒜!可是誰是菁英、誰不是菁英?應該由誰認定?好人、壞人由誰來決定?所以他沒有說的正是他的標準,也就是藍營對好人很好,對壞人很壞,中國人對好人無微不至,對壞人不假辭色!聽起來真令人舒爽,這就是〝我〞的標準,這個〝我〞無限大。柯文哲很會省錢,很多人都這樣認為,可是台北市,面積約271.8平方公里,人口2,498,488高雄市面積2,951.8平方公里人口2,734,893面積高雄市是台北市約十倍多人口高雄市比台北市多,不用頭只用〝我〞,12年來台北市比高雄市統籌分配款多了2,086億元 ( 劉世芳整理https://is.gd/VbQqL2 )可是ㄚ白的頭腦就是與眾不同那個条ㄚ季皿〞〝高腰客〞就是會省錢,雖然他已經下台ㄚ白的口吐白沫症卻沒有治好的樣子?病情似乎有加重的跡象不過說來他也是智力測驗分數很高不會開刀的外科醫ㄚ白的病情應該沒問題吧?只不過阿公到底是怎麼死的,不知弄懂了沒有?要當市長之前,他就是這樣批評別人,〝我〞就是批評之外,哈!真有你得。ㄚ!我忘了!最近聽說他要選總統?一群ㄚ白樂開懷,那個口齒不清網站連日滴估不停。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