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火曜日

語意意思

垃圾吃垃圾肥你用台語很難注音我會中英日台4種語言可是我無法妥善地注出垃圾吃垃圾肥」,頂多用笨色甲笨色ㄅㄨ一ˊ」,可是骯髒不潔台語還有一個說法辣撒〞,其實就是這個字我無法注音即使是用其他三種語言完整表現對日本人中國人外國人你可能有complex我卻有優越感你會的語言我幾乎會九成也許更高你會我的語言卻相對很少甚至少於5其它我們算平手好了我不喜歡天災人禍因為都超越人力小粉紅讓人很討厭因為他沒有人性全世界大概只有那個國家把人家的喪事當成自己的喜事他是怪物可是如果你也成為怪獸那一種比較恐怖或可怕我討厭韓國中國可是我可能是討厭他的制度歷史輿論態度可是人應該不是主要標的颱風地震水災我都不願意做為討論主題人定勝天在我看起來卻是不自量力所以台語說gauo冇膽ㄊ一ん幾一ㄆ一ㄝˋ(人強不值天一撇)

廟小妖風高村小蠢人多島小人愚笨國小愛吹噓對於梨泰院的慘事我只能悲天憫人甚麼是意外簡單說他就在意料之外如果你能意料得到,卻偏要向虎山行老實說你不是自知就是自戀。那位姓石的,習近平的中國比較民主,可是他要去嗎?別開玩笑啦!那位姓李的藝人,千山萬難才逃離中國回到台灣,在中國只能猛磕頭,回台灣就能大言不慚,在中國他作主、你做奴,在台灣你可以作主,沒有人該為奴,自知是難事、自戀是自己作主,當你是奴時做甚麼都不對,唯一的是你要合主人的意,民主種種無聊至極。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