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月曜日

喜歡與事實

我知道我也不是討喜之人可是我認為人還是要忠實也就是忠於事實現在寫一些詛咒獨裁者的文章確實是很令人振奮或滿安慰人心可是對事實是否有幫助卻不得不讓人懷疑說起事實SARSMERS其實人類並沒有戰勝如果要說事實那可能是他們自己太強自己把自己堵死所以過了一個冬天他並沒流行起來可是COVID-19 或武漢肺炎到現在兩年人類並未完全摸清他論打疫苗的廣度和深度韓國以色列並未輸給日本論防堵這兩個國家甚至比日本還強硬可是日本卻比兩個國家還輕微

今天開始一周是日本或台灣的關鍵期往上或往下都只能期待也就是主觀其實幫助很小人別太不自量力或者別太自大日本人比韓國人敬謹韓國人可能喜歡自大這是一種反射自卑和自大通常很難分辨

人都是喜歡聽好聽的話,喜歡看完美大結局,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是完美大結局的固定戲碼,可是真實的人生,往往殘酷多於體諒,或者不完美才是人生之常,只是人類慣於把自己裝得弱不禁風,喜歡自己騙自己,謊言比箴言更吸引人,可是要談事實三分鐘不到,沒了!因為平時就不講究事實,所以也沒什事實可談。

你問他近日上海和二年前武漢,哪一個嚴重?許多人都認為上海已瀕臨暴亂,可是你和他說,現在的天災比二年前輕微,長江大壩也沒有危險訊號,現在各省有水患嗎?論武漢肺炎,那比二年前是嚴重還是輕微呢?事實你都不會判斷嗎?我知道你希望中國動亂,我還要說,莎士比亞之前,就已經存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戲碼,不知道,只是你對事實從來也沒有關心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