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木曜日

政治人物評論

我知道寫人物評論可能最難可是可能也最簡單其實柯文哲正是一個俗人一個和路邊阿才都差不了多少的俗人國民黨過於看扁他太陽花運動一開始即表現出國民黨的自大也因此造就了柯文哲順便也使蔡英文撿了便宜我說柯文哲是俗人他如果是一個正常人其實蔡英文就是他的貴人我看蔡英文去拜訪勝選的柯文哲那種熱臉貼冷屁股其實是絕佳形容綠營少說也有三分之一其實是看蔡英文臉色所以我說姚文智是被黨中央權貴犧牲掉的棋子,不過他也和他的前輩謝長廷同一個模子出來他太過看輕政治他對政治也喜歡嗆賭所以他也終身和台北市長無緣蔡英文是綠營少有的政治人物但也不表示她不會做錯柯文哲黃國昌都和她的爛個性有關如果柯文哲一家人都對蔡英文懷恩感念那今天他對綠營殺傷力可能不可小看可是心胸狹窄的柯文哲注定台北市長就可能是他的終點

有沒有注意到柯文哲或他老婆,批評陳時中、蔡英文,其實都知道司馬昭之心,內人對他恨之入骨,我卻還好,他越罵綠營使我心頭越安定,綠營跑票會比心生嚮往者還多,可是他就不敢批評蘇貞昌,他知道蘇貞昌有怨必報的個性,所以李正皓稱他是鰲拜,其實即使不是全對,也離不對有一段距離,至少行政院長要做得比他更久,可能有相當難度,他和謝長廷是同期,可是有沒有注意到,他不嗆賭、也就是他不會被理智完全沖昏頭,他不饒人的個性,特別是在對鄭麗文時,更令綠營點頭按讚!其實綠營裡個性最像川普者,可能非蘇貞昌莫屬,你不知道川普的下一步,可是你又知道蘇貞昌的下一步,是甚麼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