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日曜日

專家?

日本可能有二到三個領域不碰,一是尖端科技(例如:太空科技)、一個是國防工業,如果沒有美國首肯他可能碰都不碰,各位應該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就有零式戰鬥機、大和戰艦當時最大的戰艦,更有魚雷和淺水炸彈,你以為當時在中國跑的戰車,是美國提供的嗎?也就是二次大戰,海陸空三軍日本沒有一樣輸給美國,他輸的是資源!也就是二次大戰,如果日本早日取得中國的資源,美國要贏可能會有困難。我是一個小混混,我不是正科班出身,也就是我不會受限於正規的束縛,麥克阿瑟他是一位巨人,可是只是被政治束縛的巨人,麥克阿瑟如果有一點私心,他盤據亞洲你說美國不頭痛嗎?他在亞洲可以佔據日本,卻留下日本人的自尊,日本人未必輸給杜魯門或艾森豪,但一定輸給麥克阿瑟,即使到今天,日本人永遠記得戴墨鏡、叼著菸嘴的麥帥,卻可能記不起杜魯門或艾森豪的長相。

日本人厲害之處在於他沒有創造任何東西可是保存或更新任何東西卻又高人一等我不要舉例請你列舉日本領先全球的哪一項是他的發明從文字語言漢方藥品機車汽車火車到輪船西方人像是長不大的男孩他現在笑中國人以前笑台灣人更早就是笑日本人亞洲人真正強的是日本人不是中國人也不是台灣人更不會是韓國人就算是這次疫情我也還未找到原因不過有一個事實台灣甚麼專家都有就是缺乏日本專家可是就算疫情台灣除了口罩積極度勝過日本現在確診數死亡數依人口數他目前可能贏過台灣可是卻忽略他超低的事實

因為疫情停留在台灣這麼久我沒有遇到一位主張學日本的專家各位應該知道紐西蘭澳洲根本就多是英國人後裔也就是多數是西方人,只有日本人是亞洲人論體型體位只有日本人和台灣人相仿可是台灣專家卻主張台灣人應該學西方人我看不起台灣的專家慕得虛名卻沾沾自喜這就是台灣專家的特徵我的評語是:人不知悔改,馬不知臉長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