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火曜日

醜陋的人性

我是非常討厭光說不練,那些以為自己是左派,喜歡逆波逆流,你主張死刑、我偏要主張廢除死刑,你支持同婚、我偏要反同婚,你支持戰爭止戰、我偏要反戰,你支持甚麼、我偏要反,如果不反好像就不夠進步?沒有支持過共產主義,好像就沒有年輕過?我還要聽你說〝把餔〞?我從來沒有支持過共產主義,那種在經濟上、在人生上都只有病態可言!可是我也年輕過,雖然現在應該屬於老年(60幾歲),年不年輕應該是心態而不是年紀,和共產主義一點關係都沒有,馬克思還親口印證,他根本不是共產主義者。會自認為是共產主義者,其實只是你的一種風潮心理、或者衝浪者心態,我跟你打包票,你一直未了解過甚麼是共產主義,我是一個經濟學習者、也是哲學學習者,要跟我談經濟嗎?要和我談甚麼是共產主義嗎?來吧!我是不會拒絕。

其實人生事情一直也很簡單,因為只要是旁人就未痛苦過,而會不會是旁人你一直主宰著,劊子手殺台灣人會不會痛苦?他不只領完退休金,他的後代比你還優渥,不只單位是盲腸,而且還每天和朝思暮想的人眉來眼去,總統和既得利益者政客,還定期對你噓寒問暖。會痛苦的一直都是菁英的家屬,時間彷彿停止,家人出門之後就未再踏入家門,心理的洞拿甚麼也補不起來,關心則亂那種痛苦,豈是你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能理解一二?劊子手的家屬,當然希望你快點忘記,所以主張要向前看,同時就是有未曾理解過痛苦的鳥人,希望你也要向前看,冤家宜解不宜結,228一直希望向前看的是那些人?就很容易理解了,但絕對不會是菁英家屬,簡單說,你家死人你就不會希望向前看!鳥人一生都只做鳥人的事,這不會有疑問,事實上鳥人一直比蠢人更令人頭痛不已!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