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木曜日

沒半撇的人

台語的沒半撇其實是指甚麼都不會可是和事實相反沒半撇的人總是希望自己是全能例如姓沈或姓郭的如果有能就不會忽藍忽綠沒半撇的人說反戰要遊行可是卻沒有媒體要報她還有一直主張要台灣維新到現在除了名詞卻看不到內容有一位總喜歡自稱綠營大老要他舉一件對綠營的重大成就影響,掃過哪一個地都行,幾年了到現在還舉不出來我學位未必比他高但書一定讀的比他多要證明只要他願意我是沒有問題那位老是覺得自己了不起除了台大醫科考三次連外科刀都沒那拿過的急救中心主任誰信他ㄚ要表示自己有多厲害很簡單先把疫情壓低再來秤自己的能力別一張嘴巴比全身器官還厲害和那些忽藍忽綠說反戰要遊行卻沒有媒體願意奉陪維了老半天卻只見年齡不斷老化自稱大老連一件腳毛都拔不出來你們其實應該相邀找個土地公吐口水結拜可能還比較正經

冷風與太陽,正確應該是北風與太陽,可是大家對北風沒有深刻印象,我是說過、大家也應該讀過,說到領略卻各有不同,那位韓粉關起門來想殺光台灣支持者,就像那位劊子手,他想要殺光支持台灣對國民黨陽奉陰違的人,他的後代還在盲腸單位,和中國人眉來眼去。我知道對台灣人很殘忍,可是就像冷風和太陽,把領口緊抓的手鬆開的,是冷風還是太陽?中國人到現在是世界上少有,啥也沒選過的人種,你要對他崇拜有加,那是你的自作賤和我無關,就像衛福部第一次把人當人看,結果不習慣的就是人自己,不是嗎?陳時中或衛福部的真正超前部署,這就是意義所在,不了解的不就是人自己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