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月曜日

人性

和內人聊天,那位韓粉為何攻擊台灣僑民?如果心理正常、夫妻恩愛、父慈子孝、家庭圓滿,儘管政治立場迥異,你會去計劃動手殺人嗎?如果人生不是已經似乎到了盡頭,你會如此打算嗎?用一點腦筋,不要輕易使自己成了老人癡呆症患者,倒是比較實在,至少每天訓練不會害自己的。人喜歡自欺這是人生有名,我當然不討人喜歡,同時討人喜歡,也不會是我人生追求的重點,因為我喜歡刺破人性,很多人中規中矩喜歡政治論述,可是在這之前我總喜歡談人性,改變人行為的通常不會是政治因素而是人性!可是人總是喜歡把他列為最後考慮,這就是人性宵小的特徵。

美國不惜重金幫助烏克蘭打仗,內人和許多人總是政治考量高於一切,美國是世界警察道德不能淪陷,這種論調十字軍東征時,已經用了再用,異教徒可能只是藉口,後面的可能才是重點。我說烏克蘭軍事預算一年是多少?戰爭有可能打完,你認為烏克蘭戰後還會再用俄羅斯的武器嗎?瑞典、芬蘭加入北約,今年228日瑞士放棄中立國姿態,同時懲罰俄羅斯巨賈、懲罰普丁資產,可是政治因素都只是非常表面,你認為光這三國(烏克蘭瑞典芬蘭)一年的軍事預算,有多少將轉向美式?也就是美國將增加多少可能?你有頭不會算了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