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火曜日

這三國

原本我一直疑問韓國也民主國家雖然只是中途半端可是台灣也是而且更甚因為泛藍而真正民主國家的可能只有日本各位要知道日本今天確診2萬多死亡26死亡總數剛好超過3韓國人數只有日本半數不到可是死亡總數已經是23千人死亡數死亡率和現在正火紅的台灣幾乎齊一台灣人如果520之後真的下降那陳時中可以封為疫病戰神」。當然我也不是甚麼專家可是我一直希望台灣能學日本1.他是亞洲真正民主的國家2.他是完全海連的國家韓國確診比日本嚴重到現在我能舉出的原因只有口罩各位應該知道345是原本花粉症的流行期再來是韓國和北韓只有陸連約有247公里基隆到高雄高速公路也只有374公里也就是台北到將近嘉義韓國和北韓是相接的你能完全封鎖嗎

北韓現在疫情爆發最緊張的應該是兩個國家一個是韓國一個是中國脫北者正是我懷疑韓國為何疫情居高不下的緣由對北韓人來說有病沒病也只有這兩個國家可以逃亡特別是中國台語就叫ㄔㄨㄚˋ爹但地正是中國人別說金小胖首先發難封鎖中國人現在最不急的反而是金小胖中國和俄羅斯有心結北韓才不鳥你你是中國人你敢得罪北韓嗎特別是現在中國的朋友所剩不多

如果以人口計算,日本確診或死亡人數,可能都要除以56,就可能是台灣的數目!日本每天最高確診數是10萬人,換算成台灣應該是2萬人,最高不應超過3萬人,可是事實如何?台灣應該知道最清楚。不過我很疑問,台灣專家為何都怕報日本?現在台灣可能只剩死亡數比日本少,3/2 /5=3000 (台灣現在破1000),台灣的專家除了我,可能主張學日本的少之又少,一周前台灣專家和衛福部,希望台灣人學紐西蘭,一周後希望台灣人以紐西蘭為戒,而且就是同一批人,最要命的是,他們都自命專家。

幹!台灣人真是可憐,假消息因為中國在旁所以全世界最多,可是連有牌和沒牌的專家聯手哄台灣人,台灣人如果要聽所謂專家,我看沒神經病也快神經衰弱,我這種不是專家的人,都流落街頭和撿垃圾的沒兩樣,會聽我的可能只剩流浪漢和肖耶。(疫情以二年計算,至今,日本病例總數:839萬人、死亡30,087台灣病例總數:83死亡1,097)

日本台灣和原香港可能是漢字使用頻率最高的國家日本人名字用平假名或片假名只有幾個原因第一避免漢字誤解第二洋化藝人小島よしお其實他的本名就叫小島義雄後來改為よしお可能就是為了避免相似而誤解我說日本台灣和香港是用漢字會有繁體字是因為對抗簡体字如果簡体字稱為中國字則沒有任何違和之感只有台灣和日本保有漢字香港是幾年後將成為簡体字天下

1946年還沒有簡体字吧可是已經有台湾新生報的報紙漢字原就有簡寫他不依政治可是簡体字的成立正是因為政治所以有了簡体字就有繁體字與之對抗,因此回歸漢字與中國字應該是一個可行的辦法台灣根本無需和中國爭霸不論人數或名稱只要中國人喜歡中國不妨拿去自用最好別跟台灣牽扯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