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木曜日

雅典FU症候群

今天是四月底最後一天到昨天29日連續四天零確診也就是磐石號事件的隔離解除日總共32名確診官兵下船解散似乎並沒有發生傳播的跡象看起來船上的染疫時間點比較可能是49日之後但是即使到今天就連疫情中心的專家群也沒有發表真正的傳染源可能到現在都還無法判定正確的傳染原和時間!那再回到415日的時間點上要求船醫官要能察覺而究責,即使他們不是無辜,這也沒有甚麼道理吧
 
到今日唯一可以確定的可能是軍醫系統似乎另外存在於疫情指揮中心的管轄範圍或者情報的交流運作和指揮管控可能是分隔或沒有太大的交流如果是如此這才應該是最大的破口船艦指揮系統最該被究責的反而是因循行事的消極行政心態作為,如果因此要說成是下台走人大罪那我看不只海軍可能全國軍再多的將領也不夠消耗

我認為該修正的是軍醫系統是在全國衛福系統上正確明朗的定位或者現在的疫情指揮中心究竟有無內涵軍醫系統否則艦隊好像處在疫情情報斷裂狀態這才是造成這次意外的最主要原因至於行政上的因循行事這可能也不是只有軍艦或海軍如此這可能是全公務系統的文化也是毛病

就如這次KTV火災事件我想沒有一個人想要故意燒死人(到目前為止好像並非縱火犯)但是每一個因循行事的行政文化許多虛應故事小事就結合成一件大事故不過相較於盤石艦事件群情激憤即刻要誰下台要誰打包走人現在大家似乎好像理智許多或冷靜許多我是比較很納悶到現在柯文哲的表現有比盤石艦支隊長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積極任事負責作為了嗎許多名嘴和前正義魔人們你搞清楚了正義是甚麼了嗎

註:" 雅典FU症候群 " :雅典人把作戰不力的海軍將領,一個一個叫他下台走人,後來就沒有可用的海軍將領能夠打海戰,所以斯巴達這個以陸軍成名的國家,最後打贏了海戰,這就是被稱為最早的世界大戰伯羅奔尼撒戰爭 !(是我自創的別再去Google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