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木曜日

疫情軍情(二)

查清楚案由再依責判刑這是一般的法律程序現在對待海軍的態度不就是好像抓到尿床是不是有病甚麼病不管先痛罵羞辱一頓再說先博個自挺雄偉也像發現有犯錯嫌疑了先關你一陣子等事情水落石出了再判刑你以為蠢立委只有藍營有嗎綠營裡的自我膨脹但腦力萎縮被藍媒耍猴子還顧盼自雄的會少嗎有少過嗎

敦睦艦隊35日出發時,台灣確診441死,無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 下船地帛琉零確診,如果你是醫官應該也會對各症狀,做一般感冒暈船認定,就別說一般醫生就算疫情指揮中心,對無症狀的認知警覺,在三月初可能也相當朦朧不知,現在卻用四月吸取到的資訊經驗檢視船醫官,他沒有吸收到那樣的資訊,怎麼會知道要通報?這是我第一個不服為船醫官打抱不平!

至於官兵下船後自行就醫才發現確診,那根本是廢話!一直在台灣的醫生,每天都在吸收新的訊息,當然會比船醫官警覺高,這不是偶然這是必然!上岸前艦指部醫官登船確認,都已經航行三十來天,就如海上隔離比我們所認知的14天,都已經是要加倍的天數。

我想可能就連疫情指揮中心應該也不疑有他,所以依遠洋漁船的處置辦法,沒有做特別再篩檢的規定,不疑有他的海軍醫官們,大概多會以例行公事處置,而這可能也是你我都會犯的疏忽大意!為何連疫情指揮中心、和多數台灣人會感到恐慌,不就是不疑有他大出意外所致嗎?

至於有無戴口罩從攜帶出3萬多口罩剩7千多幾乎可證明除了在帛琉上岸時沒有帶之外應該是有戴口罩上岸敦睦外交當地零確診未戴口罩應該也可以解釋為邦交禮貌配合抓著外交活動影片大罵說謊其實也是苛責太過

最初說有71人次看診現在最新資料曾有一百六十多次看診,我不知道為何會出這種情報錯誤,就以現在確診28名來觀察而當艦有三百多名官兵帛琉回程歷經25如果在帛琉或出發前即有感染者那依軍艦船艙的密閉與擁擠那確診者應該不止這個數目這和到目前的疫病觀察往例和常理有顯著相異

就以鑽石公主號為例226號確診7百多位大約是20%的確診率磐石艦的設備狀況更不理想可能是應該會加倍如果就用鑽石公主號做觀察磐石艦應該要有六十人以上確診而且公主輪有一大半的時間已經知道有人確診而在有相對的防備下的確診率

但是磐石號在無防備的狀態下卻只有28人確診這不太合常理之處也就是49日靠岸時有無可能是外部的人上船感染的可能性應該是比較高如果是這樣也就是海上航行時的看診船醫官可能是沒有誤判真要究責船醫官我看也還有很多尚待究明之處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