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日曜日

有情無情

三月的旅歐團出現相當多的確診者有許多人多所批評內人是傾向同情出國染疫也累及家人我是沒有批判理解但不贊同也沒有同情他們二月底或三月初出團旅遊可能旅費都是去年就交了而且歐美團通常是七八萬起跳甚至十萬有餘

二級警示和一級警告關係團費退費的多寡會猶豫和捨不得應是人之常情這是我可理解但是我不贊同的是錢是生不帶來死無法帶走也就是錢是在有命的前提下才可以思考有無意義或者有命才能思考如何用錢或者有命錢可以再賺捨不得失卻可能無法再取

而我也沒有同情旅遊一般都是帶著生命中有重要意義的人例如家人親友就算是小三也是彌補生命中某部分缺失(例如慾望或者感情)的重要人理論感情上人生努力的重要因由無非是使自己或家人或親友能更接近幸福躲避災難逃避危險脫離貧窮但是明知有險卻還帶著重要的人冒險顯然對錢的眷念勝過對命的珍惜這是我無法付出任何同情的原因也是理由

鋌而走險通常是當生命在受巨大威脅的狀態下不得不的選擇挺身冒險卻是一種對生命的輕視忽視或冒瀆有命錢可以再賺有命才有喜怒哀樂有命也才能選擇這應該是淺顯易懂但是有時候概念相同命題相異的時候卻容易混淆不清例如先求不敗再求勝先求不敗用以保命命保之後才能也才可有所選擇

要改或去除中華民國國名事實上無非幾種方法或可能一是公投正名二是修憲三是革命四是投降被統一而概念上卻只有兩種一個是數人頭另一個是打破人頭台灣人或台獨究竟是要數人頭還是打破人頭有過思考和選擇的方法了嗎或者有想或思考過數人頭的方法或者做過打破人頭的意志毅力的把握和決定了嗎

加蔥可能不只是黃國昌的專利許多人也只是台獨加蔥或加蔥台獨可能也不要忘記反思反省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