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金曜日

五月天居家散記

1.一個擁有七個發言人的北七

自命不凡、卻無足輕重,自吹SOP、卻亂無章法
自恃外科、卻不會手術,自吟智商、卻沒有腦筋

2. 一個耍盡方便性格的政治戲子

沒有投身焉知水深,沒成獨董焉知門神
沒到雞場焉知糞臭,沒遇下雨焉能甩頭
我比蓋茲大方仁慈,如果有六百億身價


3.不看但一樣加油

我沒有特別喜歡棒球,甚至不知道台灣職棒有幾隊?不過看到有美國職棒記者,對台灣現在開打的職棒做下馬評,說大概只等於美國1A,也許是事實,但是不只職棒其實體育,實力是很重要但卻不一定是全部,其他也許也一樣重要,例如健康娛樂!

看戴資穎揮拍淋漓暢快,但自己揮拍一樣也可盡興,台灣職棒當然也要追求實力,但是一樣可以有我們娛樂盡興的方式,台灣職棒可以創造自己的傳奇和盡興,其實也不用管他國對我們的評價,這是「我的Style」這就是一種identity,所以雖然不看台灣職棒,可是還是要說「台灣職棒加油!」(最好不要再用甚麼中華職棒了!)

identity:這字是我讀哲學時,一向不做漢文翻譯,怕因文字限制了概念。
the qualities and attitudes that a person or group of people have, that make them different from other people

0 件のコメント:

定義台灣—台灣是不是國家?

以下我提幾個很簡單的問句,我請大家用腦思考,也請大家試著為你的說法舉証,因為如果光有情緒,可能只能証明你個人的存在,而無法証明更多! 國家的特徵或要件? 台灣是不是國家? 歷史上曾經在台灣建國的史績有哪些? 美國是不是國家? 美國建國於何時? 美國建國之前有沒有先住...